玫瑰草花豆腐 Kari ▪ 球芽甘藍煮豆腐咖哩 @亂皂𥴊仔店

(2022.12.24 早起頓 番麥筍豆腐 + 玫瑰草花豆腐 Kari + 白煠麵/703kcal)

翁今仔日一透早就愛出門,所以今仔日 ê 早起頓 kan-na 出我 ê 菜。

當我一个人恬靜享受這出菜,記持海岸無張無持起海湧 hōo 我閃 buē 赴,只好綴伊絞。

Tī 網路無時行 ê 年間,我看厝邊阿姊蹛田庄猶原有法度成做都市烏貓姊,gún 兜阿姊猶原若「開喜婆婆」ê 自在 hōo 我決心目睭一擘金就 bueh 讀報紙 bué 雜誌,起因我無法度跟綴 gún 阿姊 ê 心安草厝穩。

總是,虛華就敢若 Hermann Hesse ê Sufen,伊 ē 纏綴時間成做無相仝 ê 面肉,特別是錢僫趁佮假扮冇手 ê 虛華,我較佮意僫趁 ê 錢財。

「妳這樣打扮很不入潮流耶」

「怎會,這打扮還是入潮流,只是已經過了年代」

綴無張無持 ê 海湧絞到遮 tsiah 拄食入喙 ê 豆腐險險成做海湧 ê 共犯 --- 我笑一个險 bueh 嗾去西方去。

我 m̄ 知影我按底時敨放驚惶,驚人笑我是田庄倯,驚人笑我穿插無時行,驚人笑我無智慧,總是我清楚知影世界大甲 hōo 我逐 buē 了,準做我有三代祖公仔產通冇手。

順情緒海湧沓沓仔絞轉來海沙埔,我倒看正看若看著「做別人 ê 代,練家己 ê 工夫」,因為翁無愛食亞洲食食,我就學習伊意愛 ê 菜色到今,手藝猶原無講蓋好,總是我 mā 因為這件代練出麭、麵、雞卵糕遮 ê 自本佮我無熟似 ê 事項,而且閣 hōo 人 kā 我褒唆我做 ê 麭是歐洲上好食 ê 麭。

正經無臭彈,這是厝邊親喙褒唆無妝娗 ê 客氣。

我無愛食麭,所以 mā 沓沓仔訓練翁慣勢亞洲食食,像伊本底掠做薟一味 ê Kari,我 mā 因為伊 ê 認為熟似閣較 tsuē ê Kari 智慧,像日本カレー佮印度 Kari 是無相仝 ê 料理。

是講,我 mā 無確定日本カレー敢正經 kan-na カレー塊,總是日本カレー佮印度 Kari 相比並,我佮意印度 Kari。

遮 ê 體會攏是做別人 ê 代誌,練家己工夫學來 ê 寶礦,不過這个寶礦無若 gún 兜阿姊按呢 ê 心安草厝穩 mā 是無較縒,像翁𪜶老母按呢,掠做有媠媠 ê 碗盤佮規堵壁 ê 廚房傢私就 ē-tàng 成做總舖師。

好,寫到遮就好 m̄ 通繼續講人尻川後話。

感謝情緒海湧,無伊,我決定掠做家己自本就是遮爾仔自在佮貼心。

 

玫瑰草花豆腐カレー

...... 材料 ......

玫瑰草花 100g

滾水 300ml

豆腐 ,切塊 1/2

洋蔥,刴幼 1

Kari 粉 1EL

蒜頭,刴幼

鹽、胡椒

 

...... 步數 ......

1. 豆腐落鼎煎 hōo 赤赤,提出來。

2. 洋蔥、蒜頭落鼎炒芳,落 Kari 粉炒芳

3. 落滾水、豆腐、玫瑰草花煮10分鐘,tiàu 寡鹽、胡椒,樂暢來食。

Curry mit Tofu und Rosenkohl @亂皂𥴊仔店

(24.12.2022 Frühstück Gebratenes Tofu mit Maiskolben - Curry mit Tofu und Rosenkohl - Weizennudeln/703kcal)

Mein Mann hat mir gesagt, ich muß früh am morgen raus gehen.

Dann esse ich kein Frühstück zuhause.

Oje!!!

Das bedeutet, ich brauche nicht für  zwei unterschiedliche Mägen kochen.

Ich kann einfach kochen was ich liebe wie Tofu.

Wunderschön!!!

 

.Gebratenes Tofu mit Zucchini

...... Zutaten ......

Tofu in Stücke geschnitten 1/2

Wasser 200ml

Rosenkohl 100g

Currypulver 1EL

Fein gehackte Zwiebel 1

Fein gehackter Knoblauch

Salz & Pfeffer

 

...... Zubereitung ......

1. Tofu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anbraten bis sie goldbraun sind, dann rausnahmen.

2. Knoblauch und Zwiebel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anbraten bis er goldbraun ist, dann Currypulver dazu geben und gut mischen.

3. Wasser, Tofu und Rosenkohl dazu geben dann Deckel drauf und ca. 10 Minuten kochen.

4. Mit Salz und Pfeffer abschmecken. Guten Appetit!

Curry Tofu and Brussels Sprouts @亂皂𥴊仔店

(12.24.2022 Breakfast Stir-fry tofu mit corn cob - Curry Tofu and Brussels Sprouts - Wheat noodles/703kcal)

My husband told me I have to go out early in the morning.

Then I don't eat breakfast at home.

Oh dear !!!

That means I don't need to cook for two different stomachs.

I can just cook what I love like Tofu.

wounderful!!! 

 

Curry Tofu and Brussels Sprout

...... Ingredients ......

Tofu cut into pieces 1/2

Wasser 200ml

Brussels sprout 100g

Curry powder 1EL

Finely chopped onion 1

Finely chopped garlic

Salt & Pepper

 

...... Method ......

1. Put the tofu in the pan and fry until they are golden brown, then take out.

2. Put the garlic and onion in the pan and fry until it is golden brown, then add curry powder and mix well.

3. Add the water, tofu and brussels sprout then put the lid on and cook for about 10 minutes.

4. Season with salt and pepper. Enjoy your meal!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