チーズカレー米蘭草花白銀魚糋 ▪ 皺皮甘藍起司咖哩佐鯡魚排 @亂皂𥴊仔店

(2024.01.18 チーズカレー米蘭草花白銀魚糋 + 糙米 + 優格 + 藍莓俗麭/851kcal)

Gún ê 城邦 tī Fastnacht 這段期間推捒「Ein Kuss」唚一个無料參觀城堡,gún 就四界「唚一个」參觀城堡。

一日踅到歷史感情較倚法國 ê 城市,建城 mā 比現此時 ê 首都,gún 蹛 ê 所在有兩个首都,m̄-koh 行政權猶是 tī 後來成做德國歷史上重要 ê Hohenzollern 家族徛家這爿。

Gún 翁某一个喙白兼驚食 buē 飽,一个驚開錢食外口,sóo-tì gún 攏真慣勢早早出門早早轉來食下昏頓,出發 RESIDENZSCHLOSS RASTATT 彼日 gún bueh 坐 ê 車幫受著別搭鐵枝路著火暫時無通車,我隨 tuì 翁講「這表示咱佮 Residenzschloss Rastatt ê 緣份無夠深,來轉。」

RESIDENZSCHLOSS RASTATT @亂皂𥴊仔店

「德國鐵枝路 m̄ 是 kan-ta 南北兩爿 mā m̄ 是 kan-ta 一間公司 teh 運作,較停仔 ē 廣播新路線」翁應。

著謼,遮是德國 m̄ 是臺灣,德國 ê 高鐵無法動運作猶有其他 IC、IR、RE 通替換,臺灣 ê 火車系統一出問題彼日 ê 計劃百分之 90 全臭火焦無 teh 調整,10% 有法度調整是因為出發 ê 所在無蓋遠。

本底就挨挨陣陣 ê 車頭,這久因為車幫問題 hōo 伊愈成牽罟。

時間經過 bueh 一點鐘,新 ê 路線 mā 沓沓仔協調(hia̍p-tiāu)出成果,坐 tī 椅仔頂成做日頭花 ê 我開始綴人倒越正越「鰮仔魚 ē 無去,咱煞 buē 無去」步頻感覺對不起鰮仔魚,總是每一个人有家己 ê 天性,像鰮仔魚食蝦,我食伊。

 重要 ê 國際車幫,像駛往巴黎遮 ê 車幫離開了後,開始換 gún 遮 ê 在地車幫,換到 bueh 到 gún-ê 車幫,我看一下仔時間隨問翁「你確定咱下晡 3 點進前趕 ē 到位?」

「Ē」伊應。 

我想 bueh 紲喙講寡啥,一个聲音要求我停一睏,等時間行跤到 tsiah 來討論,就恬靜佮伊繼續一人繼續成做頭 ē 正越倒越 ê 日頭花,一个世界除了 Meta 就是 Meta。

「Kā 生活踅轉來本底 ê 簡單,Return to Innocence」我那看四箍仔 ê 百樣人生,那感覺腹內 ê 蝶仔,我總算學 ē 曉按怎 kā 家己放 hōo 冗。

彼日 ê gún 真幸運趕 tī 尾幫3點進前踏入去城堡觀光 mā 綴著精彩 ê 無料導覽,導覽結束離開城堡翁講「咱今仔食外口」。

「你確定?」我講。

伊知影是按怎我 ē 按呢應話 mā 緊紲喙講「非常確定,咱來食 Karlsurhe ê 印度餐廳」。

出門食餐廳一直是廕 buē 掉 ê 火引,這斗翁主動 kā 火引線剪掉,我喙癢甲想 bueh 吐幾隻蟲 mā 愛噤。

簡單佮店東挨拶就開始補數念,數念送入喙,隨想著今仔日 ê 水啉甲較無夠,緊補啉一喙,繼續食第二、三喙... m̄ 著這鹹汫佮較早完全無相仝,這斗 ê 食物鹹甲若死海。

「你敢有感覺遮 ê 鹹汫變足鹹?」我問翁。

「無,m̄-koh 糋路有變較 tsuē」翁應。

「Mā 著,問你鹹汫是白問 ê」我笑講。

食飯飽等翁算數,tī gún 猶未行出餐廳,我紮 ê 滾水已經無飼半隻金魚,人猶未到 Karlsurhe 中央車站彼罐新捾 ê 滾水 mā 啉 bueh 一半焦,猶未轉來到厝彼罐 1500ml ê 滾水 mā 已經完全無地通飼半尾金魚,按呢短短無到點外鐘 ê 時間,我 ê 喙猶是焦甲若火燒埔,tsua̋n 按呢我 ê 人生按彩色成做烏白 ê 一坦倒 7 工,這 7 工 mā 凡勢拄好搪著大娘姑來相揣致使規仙人愈無氣力通佮「鹹」相偃,這久寫故事我 ê 胃腸特別是自本是一條腸仔迵尻川 ê 通通通,這久成做進前清 buē 到岸 hōo 543 窒牢 ê 水槽仔水管相𫝛 ê m̄ 管我按怎灌藥水,伊著是 buaih 清 buaih 通一下。

Tī 這段坦倒 ê 日子,我想著烏貓姊年間彼位 uī-tio̍h bueh kā 愛情縛 tī 身軀邊 ê 朋友佮 uī-tio̍h bueh 控制別人 ê gún 翁𪜶老母,𪜶遮佮意破病 ê 人,搪著真正破病 ē 成做啥物款?

是講,這是別人 ê 興趣 m̄ 是我 ê 興趣,我個人 kan-ta 這个願望,這款代誌 m̄ 通閣來第三斗。

 

(掠肥錄)チーズカレー米蘭草花白銀魚糋 ▪ Wirsing           (掠肥錄)チーズカレー米蘭草花白銀魚糋 ▪ Wirsing           (掠肥錄)チーズカレー米蘭草花白銀魚糋 ▪ Wirsing

 

ê 事項記錄落來 tuì 𠢕喋詳 ê 我並 m̄ 是一件真困難 ê 代誌,畢竟我並無要意逐个記錄攏愛成做一蕊花。

只不過,這斗 ê 病疼 hōo 我連喋都喋 buē 出來,這件代誌有 hōo 我著驚,而且是驚甲 m̄ 知 bueh 按怎 tsiah 好。

我 m̄ 知影是按怎一个食傷鹹 ē 造成按呢這款狀況,總是我清楚知影愈無動頭殼,頭殼愈 buē 踅。

Sóo-tí 頭一無眩目無暗就隨拍開電腦寫寡物件,這久寫 ê 文字我無法度好好仔熥一斗 mā 感覺遮 ê 記錄決定㧎㧎無順,總是這久 ê 我清楚知影,我現此時 ê 無頭神就敢若 teh 接受化學治療 ê 人仝款,無食寡物件是 bueh 按怎有體力佮外來者捙拚。

是講,這斗 ê 無頭神佮踅神敢是身軀 ê 鐵、鎂遮 ê 物偷走厝?

M̄ 知影,總是我知影靜心等待,偷走厝 ê 記持𪜶 ē 沓沓仔踅轉來。

押尾私心推薦外觀看起來無啥特別 m̄-koh 內底齊齊攏是寶 ê RESIDENZSCHLOSS RASTATT特別是 tuì 德國近代歷史有興趣 ê 人,tī 遐 ē-tàng 看著足 tsuē 課本至少我讀過 ê 課本 m̄ 捌讀過 ê 歷史。

 

チーズカレー米蘭草花白銀魚糋

...... 材料 ......

白銀魚糋 2

       米蘭草花,切絲 1/2

英國カレー粉 1EL

チーズ 100g

滾水 300g

蒜頭,刴幼

洋蔥,刴幼 1

鹽、胡椒

 

...... 步數 ......

1. 洋蔥、蒜頭落鼎炒芳,米蘭草花、滾水、カレー粉濫落去煮20分鐘。

2. チーズ濫落去攪 hōo 齊,tiàu 寡鹽、胡椒,白銀魚鋪頂懸,樂暢來食。

Wirsing mit Käsesoße und Hering @亂皂𥴊仔店

(18.01.2024 Frühstück Wirsing mit Käsesoße und Hering - Reis - Toastbrot mit Heidelbeeren - Joghurt/851kcal)

Fast 10 Jahre, ich habe wieder das Problem nach dem  Essen mit zuviel Salz.

Aber dieses Mal, das Problem bringt  mich fast um.

Naja nicht wirklich Tod, aber ich fühle mich echt nicht gut und bis jetzt mein Magen fühl sich nicht gut an, aber ich danke dem Problem.

Er lehrte mich zu lernen, sich zu entspannen.

Zum Beispiel, wenn ich keine Mahlzeiten aufgenommen habe, muss ich mich nicht schuldig fühlen.

Ich weiß nicht, warum ich habe dieses Problem, aber in diesem Moment finde ich es und lerne, wie man es behebt.

 

Wirsing mit Käsesoße und Hering

...... Zutaten ......

Hering 2

       Wirsing in Stücke geschnitten 1/2

Currypulver 1EL

Käse 100g

Wasser 300g

Fein gehackter Knoblauch

Fein gehackte Zwiebel 1

Salz & Pfeffer

 

...... Zubereitung ......

1. Zwiebel mit Knoblauch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anbraten bis sie goldbraun sind, Wirsing mit Currypulver und Wasser dazugeben und gut mischen, dann ca. 20 Minuten kochen.

2. Käse dazugeben und gut mischen, mit Salz und Pfeffer abschmecken.

3. Hering hinzugeben. Guten Appetit!

Savoy Cabbage with Cheese Sauce and Herring @亂皂𥴊仔店

(18.01.2024 Breakfast Savoy Cabbage with Cheese Sauce and Herring - Rice - Toast and Blueberries - Yogurt/851kcal)

Almost 10 years, I have the problem again after eating with too much salt.

But this time, the problem is almost killing me.

Well not really death, but I feel really dead...

Even so, i still thank this issue.

He taught me to learn to relax.

For example, if I haven't record any meals, I don't have to feel guilty.

I don't know why I have this problem, but at that moment I find it and learn how to fix it.

 

Savoy Cabbage with Cheese Sauce and Herring

...... Ingredients ......

Herring 2

       Savoy Cabbage cut into pieces 1/2

Curry Powder 1EL

Cheese 100g

Water 300g

Finely chopped garlic

Finely chopped onion 1

Salt & Pepper

 

...... Method ......

1. Put the onion with a garlic in the pan and fry until they are golden brown, add Savoy cabbage, curry and water and mix well, then cook for about 20 minutes.

2. Add cheese and mix well, season with salt and pepper.

3. Add herring. Enjoy your meal!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