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檎 Há-muh 攕 ▪ 蘋果火腿串 @亂皂𥴊仔店

(2023.02.05 早起頓 匈牙利ひき肉酸菜鍋 + 林檎 Há-muh 攕 + 法國糋 + 弓蕉優格/1026kcal)

戰 gún 翁喙白三頓 ê 故事是按呢....

2020.12.08 翁某做伙食早起頓,我問伊「請教先生你敢有需要我 kā 你鬥敲一通電話 hōo 112?

「M̄ 免,我 kan-ta tsham gún 阿母做伙食魚臊 tsiah-ē 過敏」伊隨紲嘴無愖字句愛按怎講 tsiah-buē hōo 某掠著話屎。

「你確定,你愛斟酌想 hōo 詳細,抑無時到 hōo 城隍爺出巡(出大代誌) 彼就 m̄ 好閣僫處理--looh」我講。

「我蹛 tī BRD m̄ 是 DDR,我規欉好好 m̄ 免食菜,食菜,食到肚臍為界」伊應。

「事實敢按呢我 m̄ 知,總是我 ē-tàng 來掠漏」我講。

「啥物意思?」伊問。

「掠 gún 翁敢是父母講囝綴閣兼石磨仔心 -- 可憐代」我講。

伊恬恬無出喙,起因伊知影伊根本無石磨仔心,伊 kan-na 耳空生研(lan) m̄ 願聽𪜶某拆白講「歹勢,我 m̄ 是彼款 ē hőng 絞粉鳥絞去 ê 個性。」

「你佮我成長 tī 無仝 ê 文化佮環境,你合意 ê 代誌無表示 mā 合我意掠外,我家己 mā 有足 tsuē 問題需要學習佮調整,sóo-tí 咱來耍挑戰你 ê 喙白30日,bueh m̄?」我講。

「媠某款 ê 食物我攏佮意」我早就知影伊決定 ē 按呢應,起因一尾三斑已經抐宅甲 hōo 伊覕遠遠,這久若是閣加一尾伊 ē 起痟。 

「你莫掠做我 m̄ 知影你 teh 牛牢跤請媽祖,無查埔用查某 --- 清彩應應」我講。

「我無...」伊家己講甲 mā 驚舌 hőng 割落來。

「安百粒心--lah,我 m̄ 是翹頭查某無需要你 ê 褒唆,總是咱 ê 問題猶原愛解決 buē-tàng 一直放外外無處理」我講。

自按呢 gún 開始耍挑戰伊 ê 喙白30日,我那挑戰伊 ê 喙白 mā 那搜揣家己 ê 問題,押尾 ê 結果我 ê 部份是我確認我無月光下看人影掠做家己𠢕扞灶佮三斑一尾。

伊敢有 liû 跤 我無確定,總是我已經 buē 閣纏綴伊 ê 縛跤帛。

這是上押尾一日我 tuì 翁講 ê 話;

Essen ist keine Mittel zum Leben.(食物 m̄ 是 kan-na 維持生活 ê 物質)

Aber traurig ist, du kannst nicht sagen ich mag es nicht.(總是上悲傷 ê 代誌是,你連維持你性命 ê 物質攏無法得講出喙)

J's Leben, bitte machen Königin und König glücklich.(起因 buē-tàng hōo 得失皇后佮國王)

Aber ich hoffe, nachdem spiel, Königin und König ist nicht mehr da, zumindest nicht in unserem Lebem.(總是,我向望經過這斗 ê 挑戰皇后佮國王 buē 閣出現 tī 咱 ê 四常生活)

伊聽煞恬靜一睏仔講,我希望有機會改善我 ê 無要意,總是我知影發生 ê 代誌 tshan-tshiūnn 流水一去 buē koh 回,不過我感謝你 ê 耐性,起因;

Ich bin sehr fröhlich, weil meine Frau keine Prinzessin ist.(我是非常幸福 ê 人,因為媠某無興趣做公主)

我無想 bueh hōo 伊 tshan-tshiūnn 石磨仔心按呢歹做人,不過我清楚知影我 kan-na 佮伊牽手組家庭無佮𪜶爸母成做家庭。

另外,我 mā 無法度保證我 buē 滓著翹頭病。

Natürlich, sage ich aber so.(彼是當然 ê looh,我講 ê 攏 mā 是著--ê)

Was(啥物)?

Gún 翁聽我學𪜶爸母 ê 氣口 teh 講話想 bueh 講寡啥,總是伊學著別人 ē 按呢剾洗百面有原因。

伊 mā 隨成做 Ludwig van Beethoven Was(啥物)?

我 mā 成做 kā Beethoven 看病 ê 醫生一耳入,一耳出,笑笑佮伊繼續尻川假相倚。

 

林檎 Há-muh 攕

...... 材料 ......

林檎,切片 1

Há-muh 3

 

...... 步數 ......

1. 林檎、Há-muh 攕做伙,樂暢來食。

Apfel-Schinken-Spieße @亂皂𥴊仔店

(05.02.2023 Frühstück Apfel-Schinken-Spieße - Ungarischer Sauerkrauteintopf mit Paprika - Ofenkartoffeln - Joghurt mit Banane/1026kcal)

Musst du die 112 anrufen?

Brauchst du nicht.

Aber du hast eine Meeresfrüchteallergie .

Ich habe eine Allergie wenn ich meine Mutter sehe.

Aber warum muss ich auch eine Allergie haben?

Warum kann ich nicht sagen was mich meine, ich mag das nicht.

Ich weiss nicht.

Doch, du weißt.

Jeder ist gleich zuhause.

Aber leider mein Nachname ist noch L kein Js.

Ich respektiere jeden, aber du...keine Ahnung.

So, lass uns mal probieren.

Sagt was du nicht magst.

Weil ich bin deine Frau, nicht deine Mutter.

Ich möchte dich Gesund und glücklich und wichtig ist genießen was du magst.

Ich muss das nicht sagen.

Ich bin keine Königin und ich möchte dein Leben nicht kontrollieren.

Und nicht vergessen.

Essen ist keine Mittel zum Leben.

Aber traurig ist, du kannst nicht sagen was du nicht magst.

J's Leben, bitte mache Königin und König glücklich.

Danach, hat mir mein Mann gesagt

Ich bin sehr fröhlich, weil meine Frau keine Prinzessin ist.

Natürlich, sage ich aber so.

Das ist eine Geschichte weshalb wir 30 Tage Herausforderung für mein Mann's Mahlzeit spielen.

Weil, meine Geduld ist fast weg und er noch nicht ehrlich sagen kann, was er möchte.

Weil, er muss ein guter Sohn sein.

Das passt nicht in unser Leben.

 

Apfel-Schinken-Spiesse

...... Zutaten ......

Apfel in Scheiben schneiden 1

Schinken 3

 

...... Zubereitung ......

1. Apfel mit Schinken auf Spießen anrichten. Guten Appetit!

Ham and Apple Skewers @亂皂𥴊仔店

(02.05.2023 Breakfast Ham and Apple Skewers - Hungarian Sauerkraut Stew - Potato Wedges - Banana Yogurt/1026 kcal)

Do you need help, I can call 112 for you?

No needed.

But you are allergy to seafood.

I have an allergy when I see my mother.

But why do I have to have an allergy too?

Why can't I say what I really think, such as I don't like that.

I do not know.

Yes, you know.

Everyone must be the same, can't be different.

But unfortunately my last name is still L no Js.

I respect everyone, but you ... I don't know.

So, let's try it.

Say what you don't like.

Because I am your wife, not your mother.

I want you healthy and happy and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enjoy what you like.

I don't have to say that.

Because i say so.

I'm not a queen and I don't want to control your life.

And do not forget.

Eating is not a means to life.

But the sad thing is, you can't say what you don't like.

J's life, please make Queen and King happy.

After that, my husband told me

I am very happy because my wife is not a princess.

Of course, because I say so.

That's a story of why we're playing my husband's meal challenge for 30 days.

Because my patience is almost gone and he can't honestly say what he wants.

Because he has to be a good son.

That doesn't fit into our life.

 

Ham and Apple Skewers

...... Ingredients ......

Cut the apple into slices 1

Ham 3

 

...... Method ......

1. Arrange the apple with ham on skewers. Enjoy your meal!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