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肥食サラダ❱雞肉サラダ。Hähnchensalat。雞肉

(2022.12.30 早起頓 雞豆飯サラダ + ベーコン兔仔耳サラダ + 煙腸馬鈴薯湯 + 雞肉サラダ + 木瓜/829kcal)

翁做伙去奧地利行跤花,搪著一位按哥倫比亞嫁來德國十外冬,現此時佮查某囝 tī 奧地利開店 ê 太太。

「你按泰國來,泰國敢無食薟?」伊問。

「我按臺灣來,臺灣人有食薟 m̄-koh 我無食我峇微笑講。

店東聽著家己 kā 別人 ê 神魂鬥 m̄ 著位,伊歹神氣甲一直會失禮臺灣,著,著,著,是臺灣。

我知影伊感覺家己足失禮 mā 知影伊根底 m̄ 知影臺灣,我 m̄ 無興順伊 ê m̄ 捌開拆臺灣 tī 佗就以峇微仔笑來化解伊 ê 歹神氣。

「不而過,你 tuì 亞洲 ê 印象無 m̄ 著」我 kā 手順伊比 ê 彼堵壁點落去講「亞洲除了泰國人愛食薟,gún-ê 厝邊韓國人 mā 愛食簽。」

「韓國人正經愛食薟,gún tī 遮揣無一搭是無摻薟」翁開始分張伊 tī 日本佮韓國 ê 經驗。

「日本人敢無食薟」這位按哥倫比亞來 ê 德國太太問。

「日本人佮臺灣人 ê 食食有淡薄仔相𫝛,有 ê 人愛食薟,有 ê 人無愛食薟,總是遮 ê 問題攏 ē-tàng 解決,因為大部份 ê 薟攏愛家己摻」我那講手 mā 那指貼 tī 壁頂 ê 新台票佮人頭紙。

「佮你分張一件代誌,我 mā 捷捷掠做南美洲人攏食薟 tshan-tshiūnn tsuē-tsuē 人 ē 自動 kā gún 想做是這搭 ê 人」我那講手又閣按人頭紙徙去西藏佛像遐。

「我 ê 師父佮𪜶無相𫝛」看我手指西藏佛像,店東太太本戌沙微沙微 ê 目睭射出金光微微仔笑講「gún 哥倫比亞人 mā 有相𫝛 ê 問題,tsuē-tsuē 人 kā gún 當做是秘魯人。」

這有 14,這是我第一擺聽著這个講法目睭展金金靜候店東太太繼續講落去。

「Gún 哥倫比亞佮秘魯是厝邊無 m̄ 著,總是厝邊食薟無表示 gún mā 食薟」店東無奈何(ta-uâ)講。

「我有一位秘魯同學,伊 mā 有𫝛款 ê 苦惱,伊是秘魯人伊無食薟」店東太太聽我按呢講笑甲目汁㴙㴙滴。

「每一个角勢攏愛提一張牌」店東太太講。

「著--ah!!Tshan-tshiūnn tsuē-tsuē 人認為西班牙語攏相仝」我笑應。

本底恬靜食物 ê 奧地利朋友 mā 開喙講「著--ah!!Tsuē-tsuē 人認為德語攏相仝」

一間差不多3坪大 ê 店,一時間無分你按佗位來逐家攏笑甲若花枝。

「早前有韓國朋友來 gún-ê 店,物件猶未點隨講 hōo 𪜶上薟 ê 口味」店東太太那講那看西藏佛像。

「這誠無禮貌---neh」我講。

敢若得著理解佮解脫「M̄ 管我按怎 kā 𪜶解釋 gún 哥倫比亞人無食薟,我 ê 店 mā 無提供薟椒,𪜶就是 m̄ 相信閣...」店東太太敢若家己講傷 tsuē 隨擋恬。

「凡勢是 YouTuber」我講。

「Gún mā 按呢認為」兩位奧地利朋友 mā 紲喙講。

「我 m̄ 知影𪜶敢是 YouTuber 總是網路評價無好就是」店東太太閣擔頭看一下仔西藏佛像。

「我 tī 有經營 Airbnb,我 ê 房源紹介攏寫甲足清楚,總是猶是有人 ē 講無電視遮 ê 攏標示甲足清楚 ê 通知,然後留一粒星」我按店東太太遐 kā 物食接過手繼續講「拄讀著遮 ê 評價佮評比,我足受氣,總是讀無字看無圖 ê 人 m̄ 是我。」

凡勢是我 ê 故事觸著店東太太 mā 凡勢是我無要無意 ê 態度 hōo 伊好玄「你敢誠實 buē 要意?」伊問

「Gún 有一句話,歹戲欲穿好鞋,所以我 buē kā 遮 ê 歹話當做好話聽來浪費時間」我微微仔笑講。

「Arepas 敢有合味」店東太太問。

「合味」我講。

「師父 mā kā 我講,物食佮人𫝛款,有家己 ê 性地,有家己意愛 ê 口味,無法得強求」店東太太講。

我知影開一間店需要斟酌 ê 鋩角厚甲若蠓無法度 hōo 店東太太傷過做家己,總是每一个人攏需要 tī 家己 ê 問題揣著答案。

Tshan-tshiūnn 我 tī Airbnb ê 經驗內底揣著我傷聽 gún 翁 ê 建議 m̄-tsiah kā 家己舞甲遐爾仔忝。

自彼日開始,我就 m̄ 捌閣 uī-tio̍h Airbnb 任何一个評價感覺艱苦,甚至 ē 請人客出門莫委屈家己蹛這个 hőng 𪜶無爽快 ê 所在。

 

雞肉サラダ

...... 材料 ......

雞襟胸 200g

罐頭番麥

煠好 ê 青豆仁

兔仔耳 100g

橄欖油 1EL

義大利芳醋(烏) 1/4TL

義大利芳醋(白) 1/4TL

蜂蜜 1/4TL

蒜頭,剁幼

鹽、胡椒

 

...... 步數 ......

1. 橄欖油、醋、蜂蜜、蒜頭、鹽、胡椒 lām 做伙抐 hōo tsiâu。

2. 雞肉捋寡鹽、胡椒落鼎煎 hōo 赤赤。

3. 番麥、兔仔耳、青豆仁、ソース lām 做伙 tshiau tsiâu。

4. 雞肉鋪落去,樂暢來食

❰掠肥食サラダ❱雞肉サラダ。Hähnchensalat。雞肉

(30.12.2022 Frühstück Linsensalat - Feldsalat mit Speck - Hähnchensalat  - Wurstsuppe mit Kartoffeln - Papaya/829kcal)

Als wir in Salzburg waren, haben wir einen kolumbianischen Laden besucht.

Ich liebe die Arepa.

Aber, für mich das interessanteste ist....

Die Frau hat uns immer gefragt.

Zufrieden?

Die Frage bringt mich zurück in meine Kindheit, wie in der Armee.

Und auch mit mein Mann's Mutter.

Sie fragt das immer.

Zufrieden?

Du musst ja sagen.

Du musst das Essen, Punkt.

Du musst auch ja sagen.

Weil wenn du nein sagst.

"Mama wird nicht glücklich."

Anyway, ich möchte das Spiel heute spielen.

Ich frage mein Mann, zufrieden?

Ja, sagt er.

Gut, dann deutsche Mama und kolumbianische Mama sind glücklich.

 

Hähnchensalat

...... Zutaten ......

Hähnchenbrust in Stücke geschnitten 200g

Mais aus der Dose 

Gekochte Erbsen

Olivenöl 1EL

Aceto balsamico 1/4TL

Essig 1/4TL

Honig 1/4TL

Fein gehackter Knoblauch

Feldsalat

Salz & Pfeffer

 

...... Zubereitung ......

1. Olivenöl, Essig, Balsamico, Honig, Knoblauch, Salz und Pfeffer gut mischen.

2. Hähnchenbrust in der Pfanne anbraten bis sie goldbraun ist, dann mit Salz und Pfeffer abschmecken.

3. Mais, Salat, Erbsen und Soße gut mischen, dann Hähnchenbrust dazu geben und gut mischen.Guten Appetit!

❰掠肥食サラダ❱雞肉サラダ。Hähnchensalat。雞肉

(12.30.2022 Breakfast Lentil salad - Lamb's lettuce with bacon - Chicken salad - Soup with potatoes - Papaya/829kcal)

When we were in Salzburg, we visited a Colombian shop.

I love the arepa.

But, for me the most interesting thing is ...

The woman always asked us.

Satisfied?

The question brings me back to my childhood, like in the army.

And also with my husband’s mother.

She always asks that.

Satisfied?

You have to say yes.

You must eat this  and that, "dot".

You have to say yes too.

Because when you say no

"German mama will be very unhappy."

Anyway, I want to play the game today.

I ask my husband, satisfied?

Yes, he says.

Well, then German mom and Colombian mom are happy. 

 

Chicken salad

...... Ingredients ......

Chicken breast cut into pieces 200g

Canned corn 

Cooked peas 

Olive oil 1EL

Aceto balsamico 1/4TL

Vinegar 1/4TL

Honey 1/4TL

Finely chopped garlic

Lamb's lettuce

Salt & pepper 

 

...... Method ......

1. Mix the olive oil, vinegar, balsamic vinegar, honey, garlic, salt and pepper well.

2. Fry the chicken breast in the pan until golden brown, then season with salt and pepper. 

3. Mix the mais, lamb's lettuce, peas and sauce well, then add the chicken breast and mix well. Enjoy your meal!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