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尞ⓅⓁ行跤花〉讀文佯青 ⋯ 波蘭茲戈熱萊茨.Zgorgz

時,我 tī 車頂睏甲 kóng-kóng 叫

〈行尞ⓅⓁ行跤花〉讀文佯青 ⋯ 波蘭茲戈熱萊茨.Zgorgz

Tsit 時換 gún 翁 tiàm 民宿睏 kah kóng-kóng 叫 koh 兼陷眠

〈行尞ⓅⓁ行跤花〉讀文佯青 ⋯ 波蘭茲戈熱萊茨.Zgorgz

日 iáu-buē 斜西
 
我一个人坐 tiàm tsia,ná 讀文 ná tènn 青
 

〈行尞ⓅⓁ行跤花〉讀文佯青 ⋯ 波蘭茲戈熱萊茨.Zgorgz

 
Ná 啉 Ka-pi ná thn̄g 拍破臺語顛倒勇 ê 2018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朵卡萩
 

〈行尞ⓅⓁ行跤花〉讀文佯青 ⋯ 波蘭茲戈熱萊茨.Zgorgz

Mā ná 愖翁講「我 mā bueh tiàm tsia 寫 Blog」
 
2 篇 Blog 寫 suah 見無人來行踏 suî 放伊飼蠓 ê 心情
 

〈行尞ⓅⓁ行跤花〉讀文佯青 ⋯ 波蘭茲戈熱萊茨.Zgorgz

 
Ná 讀文 tènn 青,ná 啉 Ka-pi mā 無事揣事來餾翁 tse 無啥特別 ê 代誌
 
步頻想--著 íng-kuè 聽--過 ê 一段話
 

〈行尞ⓅⓁ行跤花〉讀文佯青 ⋯ 波蘭茲戈熱萊茨.Zgorgz

 
Gún pà-pà tō 是 tsit 款個性,無人聽伊彈 ê 琴,伊 uân-á 是繼續做
 
Tsit 款態度𤆬 hōo 我 tsiânn-tsò 現此時 ê 我
 
代誌是 uī 家己做 m̄ 是 bueh 做 hőng 看抑是 uī 別人做
 
〈行尞ⓅⓁ行跤花〉讀文佯青 ⋯ 波蘭茲戈熱萊茨.Zgorgz
 
早前 buē 感覺 tsit 段話有啥物特別
 
Tsit 時一个人坐 tiàm tsia 讀小眾文化
 
想--著按大眾文化 hőng 邀請來寫一本小眾文化 ê 作者分張 ê 話
 
「Tse kám-ū 人 ē 讀」
 
Hit 句久年聽--過 ê 話 tsiânn-tsò 一个僫得 ê 純然(sûn-jiân)
 
我 m̄ 知影作者 uī-hô ē 接受按大眾文化徙來小眾文化
 
總--是,以我個人狹 kah 無法度翻身 ê 思考來愖「Tse kám-ū 人 ē 讀」tsit 段話
 
想 bueh 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 mā 是需要堅定 ê 意志
 
抑無做 ê 代誌 tō tshan-tshiūnn 搵豆油,無一个甘甜
 
Tī 享受家己 ê 孤單世界
 
我 iáu-koh teh 學習
 
總--是 tsham gún 翁相比並我 khah 享受家己 ê 孤單
 
〈行尞ⓅⓁ行跤花〉讀文佯青 ⋯ 波蘭茲戈熱萊茨.Zgorgz
Gún 蹛 ê 人家厝,一暝45€
 
真媠、真四序 koh tsiok 利便
 
Tènn 青 ê 冊單
 
1. 彼年春天  von 廖玉蕙,九歌
 
2. 驚驚袂著等 von 劉靜娟,玉山社
 
3. 灶雞仔 von 陳正雄,前衛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