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小說 ▪ 錦荔枝的滋 von 洪淑昭 @亂皂𥴊仔店

 我 tuì APP 系統無興趣,s óo-tí 這个態度 mā 影響我 tuì Podcast ê 興趣。

這幾日《錦荔枝的滋味》讀煞隨上網搜揣廣播劇。

廣播劇有揣著,m̄-koh kan-na 揣著 Podcast,tuì APP 無興趣 ê 我隨放棄收聽。

2023.01.13 又閣相𫝛 ê 透早那款早起頓那聽德國西南廣播電台放送𪜶 ê Podcast。

早前,無論 Podcast 聽甲偌爾仔興趣趣原仔 buē 起心動念上網掠 Podcast ê APP。

是啥物因端 ē 遮爾仔排斥(pâi-thik) APP 窮實我 mā 無啥知影,總是伊 hōo 我 ê 感覺就佮電子冊𫝛款足虛足空無意神

13 這日電台放送按瑞士來 ê DJ BOBO hōo 我聽甲 m̄ 願按呢有頭無尾就結束,隨上網清彩拍一个往過捌看過目 m̄-koh m̄ 捌聽過 ê Podcast亞特聊聊天隨出現 Soundon 這个系統隨揤落去讀細節,無讀 m̄ 知影一个 Podcast 竟然有遐爾仔 tsuē ê 系統,照慣例 Google 大神引𤆬我揣著 tsiâ 我就優先使用這个系統。

檢采是我頇顢,舞規半晡 ê 結果是 ē-sái 聽卻無法度揣其他 ê 節目 tsiah 發見我愛註冊,隨照起工註冊又閣搪著問題,我 ê 密碼 m̄ 著。

Ua--leh 你 mā 幫幫忙忙一下,我 ê 口座佮密碼 tsiah 拄註冊 mā tsiah 拄驗證這時呔 ē 講密碼 m̄ 著。

隨照𪜶 ê 規定閣申請一擺密碼,結果原仔是無效 -- 放棄,換來大神 ê 系統我 ê Podcast 之路就無閣綿精若《Ich bin dann mal weg》其中一段,一直 tī 路 neh 來來去去,永遠行 buē 跤到。

ICH BIN DANN MAL WEG von HAPE KERKELING @亂皂𥴊仔店

因為想 bueh 收聽 DJ BOBO 完整 ê 訪問,我揣猶原 tī 面冊泅捌看過目 ê 亞特聊聊天,紲落來順亞特聊聊天 ê 跤步繼續生湠其他 ê 節目,像台語 tsin 輾轉」 。

台語 tsin 輾轉mā 是猶 tī 面冊泅就捌 ê 節目,總是猶是 m̄ 知影是啥物因端,自第一斗見面到今,m̄ 捌 tuì 𪜶 ê Play 鍵起心動念過,這斗 uī-tio̍h 收聽 DJ Bobo 完整 ê 訪問,我 mā 順紲 kā 𪜶揤 Play 鍵,紲落來一集接一集聽落去,像亞特聊聊天按呢,我這个怪癖 m̄ 知敢是按遮來,無愛連續劇愛影戲,無愛電視,愛戲院。

窮實電視佮影戲 mā 無宛 2 體,總是影戲 hōo 我有法度自在選擇時間佮意愛 ê 戲齣,電視是𪜶選擇𪜶 bueh hōo 你看 ê 戲齣佮時間,像烏貓姊年間 uī-tio̍h bueh 看流星花園m̄ 管偌爾仔厚話偌爾仔想 bueh 佮朋友繼續喋詳攏愛趕 tī 9點進前轉到厝 tsiah 有法度 kā 伊收藏 tsiâu-tsn̂g。 

這个 tsiâu-tsn̂g mā 愛看電視台 ê 歡喜,像囡仔時愛 ê「喬琪姑娘」到今 m̄ 捌收藏完整,喬琪姑娘 ê 故事我貧惰寫,就請別人替我出聲【台語】《錦荔枝的滋味》von 洪淑昭

1. 懷念80年代卡通「喬琪姑娘」@沈寂,也是一種聲音

2. 懷舊動畫▶Lady Georgie 喬琪姑娘🎀

APP 按裝好見著別人留話,我 mā 跟綴寫寡感想 tsiah 發見這件這件代誌,是按怎有遐爾仔 tsuē 人無法度離開社群媒體 ê 因由,gún 翁就是一个,伊 m̄ 知影有組 E-mail 佮社群媒體 hōo 伊逐日無閒𩑾𩑾。

Tī 我感想寫好,發送鍵揤落去 tsiah 發見,無社群口座我 tī Podcast ê 世界是 Hello Kitty 有目有耳無喙,按呢 mā 好,因為這个限制直接消敨我 ê 龜毛。

我真𠢕後悔是按怎 bueh 寫遮 ê 話,特別是生份人。是按怎有這个性地,我想這警總猶末離開有關係,準做我 ê 留話無啥特別,我猶原感覺伊真鑿目,像投稿上刊真歡喜,過無偌久隨感覺家己真展風神。

我 m̄ 是無自信,不過我真正無愛 tsham 人盤撋,無愛 tsham 人盤撋成做無聲 ê 人上自在,總是我猶是平凡人,我猶有慾望想 bueh 知影家己做這件代誌 ê 竹目到第幾節。

因為讀冊認捌著《錦荔枝的滋味》有出廣播劇並分張 tī Podcast 就隨跟綴「高雄廣播電台」ê 跤步一集一集仔聽,聽甲痴迷 buē 記持隔轉工愛作穡愛有眠【台語】《錦荔枝的滋味》von 洪淑昭

 

 

《錦荔枝的滋味》

㊔ 洪淑昭

㊓ 九歌

ⓦⓦⓦ 聚珍臺灣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