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茄烘 ▪ 烤圓茄 @亂皂𥴊仔店

(2022.04.15 減肥下昏飯 美國茄烘。烤圓茄)

翁愛食美國茄。

Sòo-pái,伊上網搜揣美國茄食譜請我 kā 伊鬥相共。

這个食譜就是按伊遐來--ê,只不過本底 ê 食譜是油直透添,添甲茄仔攏煎齊為止。

按呢 ê 做法是喙斗滿足,磅仔艱苦家己 mā-ē 成做「這不是肯德基」ê 嘛嘛吼。

Gún 攏發娘仔絲 mā teh 糋膩瓤,這款烏狗烏貓 m̄ 驚中箍按呢育飼 ê 做法無適合酸素(sanso)一欶隨成做膨風水雞,刣無筋肉卻厚厚膩瓤 ê 年歲 。

按呢就循第一句挨拶 m̄ 是「Hallo,我是某乜人按希臘來」是「Hallo,我佮恁仝款無清楚家己到底是土耳其人抑是希臘人,總是現此時 ê 柴杙,我是分 tī 希臘這爿 ê 希臘人」 ê 希臘同學分張𪜶兜按怎降低熱量 ê 手路來款美國茄。

挲寡鹽等出水,出水了後捎棉仔布抑是廚房紙巾 kā 水份拭 hōo 焦,紲落來捊寡油入鼎煎抑是烘箱烘,按呢 ê 做法茄仔 ê 面肉較無遐爾仔媠,ē-tàng 淋寡油做妝娗 hōo 伊成做 Ingrid Bergman 按呢媠。

是講成做 Ingrid Bergman mā 是 ē 搪著 Ingrid 搪著愛情時 ê 問題,總是遮 ê 問題攏 m̄ 是無法度處理 ê 事項,起因枝骨原在啥物攏好妝娗,像貨櫃 tī 往過是散赤人 ê 徛家抑是檳榔攤 ê 店面,這久 ê 伊是靜宜商圈貨櫃市集 | 超夢幻玻璃貨櫃和彩虹跑道,海線打卡新地標!!按呢 ê mā 有新字名號做 Mini House(德國人這幾年真痟這)。

希臘同學自阿公來德國工廠作穡到開餐廳 ê 𪜶是第三代,德國生活有改變,希臘 ê 舊厝 mā 翻新,唯一無改變就是𪜶料理茄仔 ê 方式「你行踏過希臘,你知影 gún 希臘人 ê 寸尺佮食食方式,sóo-tí 你應當 ē-tàng 理解是按怎 gún 兜 ê 人較無印象中希臘人 ê 寸尺,特別是愛食 Moussaka, Pastitsio ê gún」。

正經當我知影遮 ê 物按怎做,我就足罕得食,畢竟我是無酸素 mā-ē 歕雞胿 ê 體格。

踅轉來講茄,按呢 ê 做法 hōo 伊無法度成做大貨色 ê 籠面,總是伊猶原好食甲 hōo gún 食茄食 buē 驚,另外按呢 ê 做法 mā ē-tàng 敨掉我 tuì 茄紅素愛乍(tsànn)油 tsiah 有法度保存 ê 壓力。

是,一想著茄仔乍好,遐 ê 油 bueh 按怎處理我就頭疼,畢竟遮 ê 油閣提來循環利用做料理,我有膽 m̄-koh 揣 buē 著,款來做茶箍我 mā 無遮爾仔骨力。

Friedrich der Große 分張「..., den hier mus ein jeder nach seiner Fasson Selich werden.」Tī 遮 ê 每一个人攏愛據伊 ê 本性得著快樂,我 tī 茄仔免乍 ê 壓力內底得著快樂佮礦物質原仔貼貼 ê 營養,準做我 ê 標準無合「美食」標準,我猶是享受。

 

美國茄烘

...... 材料 ......

美國茄,切片 2

蒜頭,切幼 2

 

...... 步數 ......

1. 美國茄兩面捊寡鹽等30分鐘,提灶跤棉仔紙 kā 水拭焦。

2. 兩面捊寡油,落烘箱捘200度烘20分鐘,掖寡蒜頭,樂暢來食。

Ofen-Auberginen @亂皂𥴊仔店

(2022.04.15 Abendessen zur Gewichtsabnahme Ofen-Auberginen)

Mein Mann ist ein großer Fan von Auberginen.

Deshalb sucht er nach vielen Auberginenrezepten.

Zum Beispiel dieses Rezept.

 

Ofen-Auberginen

...... Zutaten ......

Aubergine in kleine Scheiben geschnitten 2

Fein gehackter Knoblauch 2

Salz & Pfeffer

 

...... Zubereitung ......

1. Die Aubergine mit Salz bestreuen, etwa 10~15 Minuten ziehen lassen.  Dann das ausgetretene Wasser abschütten und das Salz mit einem Küchenpapier entfernen.

2. Die Auberginen einölen und im Ofen bei 200 Grad 20 Minuten backen.

3. Knoblauch über die Aubergine hinzufügen. Guten Appetit!

Roasted Aubergines @亂皂𥴊仔店

(2022.04.15 Dinner for weight loss Roasted Aubergines)

My husband is a big fan of aubergines.

That's why he looks for many aubergine recipes.

For example this recipe.

 

Roasted Aubergines

...... Ingredients ......

Aubergines cut into slices 2

Finely chopped garlic 2

Salt& Pepper

 

...... Method ......

1. Sprinkle the aubergine with salt and leave it about 10~15 minutes.  Then pour off the water that has run out and remove the salt with a kitchen roll.

2. Oil the aubergines and bake in the oven at 200 degrees for 20 minutes.

3. Add the garlic over the aubergine. Enjoy your meal!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