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泥煎餅 ▪ 地瓜泥煎餅 @亂皂𥴊仔店

(減肥. Gewichtsabnahme 番薯泥煎餅。地瓜泥煎餅)

自由是麗倒 ê 物件,伊 m̄ 是每一个人攏 ē 提供/Freiheit ist ein Luxus den sich nicht jedermann leisten kann.

--- Karl Max

 

千年根 萬年藤

番薯毋驚落塗爛

只求枝葉代代湠

---郭雨新

 

那烘餅那想這兩首詩。

我是平凡老百姓,無宏大 ê 想法 mā 無 bueh 推捒啥物代誌,m̄-koh 我足寶惜我 ê 自由佮底蒂。

我知影我 ê 四常佮別人有淡薄仔無相𫝛,sòo-pái tsuē-tsuē 人感覺我無好鬥陣。

總是,我敢正經䆀鬥陣?

我清楚知影我無䆀鬥陣,我只是尊存別人 ê 自由佮我行無仝逝路按呢 niā-tiānn ê buē 纓纏 m̄ 放對方煞。

像自本攏講臺語 ê 朋友,因為嫁雞綴雞飛,嫁狗綴狗走,嫁 hōo m̄ 捌 tī 遐出世 m̄-koh 纏綴老爸出世家甲綴 ê 翁就隨一世人嫁一个翁,不二嫁(價)成做透世人 m̄ 捌講過半句臺語閣曉成做鬧鐘一直提醒「妳為什麼要跟我說臺語,妳是看不起我們嗎?」搪著這款朋友,我 buē 繼續佮𪜶米糕𣻸 m̄-koh 隨人付米,隨人落鼎。

起因遮 ê 朋友 m̄ 是我 ê Canossa,我 mā m̄ 是𪜶 ê Canossa gún 無一个人需要講「Nach Canossa gehen wir nicht」。

 廣東目鏡,隨人佮意。

 

番薯泥煎餅

...... 材料 ......

番薯泥 1kg

麵粉 50g

 

...... 步數 ......

1. 材料濫做伙搜齊做麵粞,切做一份80g,挲圓硩扁,落鼎煎甲兩面赤赤,樂暢來食。

Süßkartoffel Pfannkuchen @亂皂𥴊仔店

(2021.11.05 Frühstück zur Gewichtsabnahme Süßkartoffel Pfannkuchen)

Das Essen ist von ihrer Mutter, es ist sehr lecker.

Ich liebe es sehr und wir duerfen das Rezept nicht vergessen, sagt mein Mann.

 

Süßkartoffel Pfannkuchen

...... Zutaten ......

Süsskartoffel püeree 1kg

Mehl 50g

 

...... Zubereitung ......

1. All Zutaten gut mischen bis sie ein Teig ist, teile den Teig zu 80g Kugeln. Dann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anbraten bis sie goldbraun sind. Enjoy your meal!

Sweet Ppotato Pancakes @亂皂𥴊仔店

(2021.11.05 Breakfast for weight loss Sweet Potato Pancakes)

The food is from your mother, it's delicious.

I love it very much and we must not forget the recipe, says my husband.

 

Sweet Potato Pancakes

...... Ingredients ......

Mashed sweet potatoes 1kg

Cake flour 50g

 

...... Method ......

1. Mix all ingredients well until it is a dough, divide the dough into 80g balls. Then put in the pan and fry until golden brown. Enjoy your meal!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