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菜頭ひき肉焗 ▪ 焗烤胡蘿蔔絞肉 @亂皂𥴊仔店

(2024.03.14 早起頓 紅菜頭ひき肉焗 + 優格/1079kcal)

頂站仔DOC Fischer 分張紅菜頭智識,其中講著一段我 m̄ 捌聽過 ê 新智識 --- 顧胃腸隨請教 Google 大神,大神 mā 真聖賜  hōo 我這兩篇資料 1. Mit Karottenkur Magen und Darm stärken 2. 腹瀉便秘交替~~吃紅蘿蔔搶救敏感腸道 隨想著這篇 2021.07.19 記錄 ê 食譜,不過彼久 ê 文字齊是茶鈷 teh 呻翁要求我保守秘密越頭隨成做爸母好囝 ê 問題。

遮 ê 問題這久閣餾是 2356789 ê 揣無 1 佮 4 ê 無意無思免閣保留,起因記錄踮遮進前我已經 tī Telegram kā 伊詈甲叫阿爸阿母 mā 無較縒

「你 m̄ 是交代 m̄ 通 hōo 恁爸母知影你愛 hőng 𠞭膽,是按怎恁爸母這久 ē 敲電話來請教,我是按怎顧𪜶後生」我較按怎驚死後 hőng 割舌,猶原無法度接受這款春天後母面,bueh 變一時間 ê 講鬼話。

過了代 ê 代誌免閣熥清飯,這久 kan-ta 需要 kā 精神囥 tī 這原生 tī 這久 ê 伊朗佮阿富汗地區 ê「紫色」菜頭。

菜頭 tuì 我來講就敢若「感冒用斯斯(用斯斯)、咳嗽用斯斯(用斯斯)、鼻塞鼻炎用斯斯⋯⋯ ê 斯斯有兩種」 白佮柑仔兩色,來到德國見著「紫菜頭」規个人 buē-su Colombo 發現新大陸按呢歡喜甲一四界展風神,這久較 ē 曉成做貓 tsiah 知影 Ach so... ' dass Bugs Bunny an einer violetten Karotte knabbert. Hätte der Comic-Hase im 16. Jahrhundert gelebt, wäre das normal gewesen.... '(你敢有法度想像漫画 ê 兔仔喙咬 ê 菜頭是紫色,不過這个畫面 tī 16 世紀是四常代) ê 見笑代,總是人攏愛經過落(lak)臉 tsiah 有法度換新面肉 --- 胡蘿蔔為什麼多數都是橘色的?傳說跟荷蘭皇室有關?

我自本就愛食紅菜頭,總是我認捌 ê 紅菜頭 m̄ 是煮 Kari 就是荷蘭豆遮 ê 配角,準做伊無較俗,像皇宮菜、菠薐仔、蕹菜遮 ê 捷是死豬仔價,三把 100 抑是 50 按呢賣,伊猶原是我上愛 ê 菜蔬佮果汁,準做 tsuē-tsuē 人嫌紅菜頭汁䆀味。

我愛食 ê 菜蔬自捷到德國行灶跤,伊 mā 綴往過癮甲無去食 ē 著蛆 ê「龐德羅莎」 仝款攏成做食甲 ē 綴 Olga 成做波蘭佮波羅的海 ê 阿菇。

愛沙尼亞 ▪ Eesti @亂皂𥴊仔店

《車日子ⒺⒺ露營》車頭變鎮 ⋯ 愛沙尼亞埃爾瓦.Elva, Eesti

波蘭 ▪ Polska @亂皂𥴊仔店

〔行尞ⓅⓁ行跤花〕揣康德 · 想 Olga ⋯ 波蘭克里尼查謨爾斯卡。Krynica Morska · Kahlberg, Polska

紅菜頭 tī 德國無分季節,伊屬倉庫菜蔬,意思就是規年迵天攏食 m̄ 驚 ê 有地 bué,總是 tshan-tshiūnn 頭逝分張猶未扞鼎進前我 tuì 紅菜頭 ê 印象就是彼幾款無合德國人 ê 喙斗,寫著無合德國人 ê 喙斗,人正經愛活 tī 阿兄蹛樓頂,哥哥(高高)在上 tsiah 有法度成做大面神。

我無哥哥在上看人無目地,總是受著不知不覺就唱起了感冒用斯斯……佮 gún 翁𪜶老母 ê 教示 hōo 我一直掠做德國佮英國仝款是食食沙漠,所以當翁 tuì 朋友膨風講「伊真𠢕扞灶,揣時間 hōo 伊款一桌請恁」,我 mā 自信甲若天王星隨應好,押尾... m̄ 通閣翻頭揣伊開講,總是這件代誌 mā 是引𤆬我按青光眼成做遠視 ê 𤆬路雞,紅菜頭 buē 閣做荷蘭豆、馬鈴薯遮 ê 配色,紅菜頭是主角像這好食甲 hōo 翁 kā 我褒唆甲我 ē 掠做家己是 Lafer,Lafer ê 紅菜頭薑湯正經好食。

寫著 Olga 順紲寫果子醬佮感謝翁同事 ê 分張。

波蘭果子醬 ▪ 波蘭果醬 @亂皂𥴊仔店

「我佮意波蘭 ê 果子醬」當我 tī Hanse 城市 Elbląg/Elbing 七星露營地那食俗麭𩛩那 tuì 翁講我 tuì 波蘭果子醬 ê 想法。

「確實 gún 波蘭果子醬 ê 甜分無德國遐爾仔厚 mā 無 ka̋ng 偏果子」厝邊波蘭太太 mā 同意我 ê 想法,那文文仔笑那 tìm 頭表示你蹛行仔內,內行--ê。

我一直掠做歐洲人攏食甜,所以 tuì 波蘭太太 ê 回答無啥特別感想,一直到我讀《獨裁者的廚師》作者 Witold Szabłowski 寫著「當我們在波蘭飽受共產之苦的同一時間,台灣人多虧驍勇的蔣介石將軍,未曾嚐過那滋味」我 tsiah 想著我有法度區別德東佮德西食食慣勢,是按怎行到波蘭、捷克遮 ê 角勢就隨無記持。

獨裁者的廚師 ▪ Jak Nakarmić Dyktatora von Witold Szabłowski @亂皂𥴊仔店

自按波蘭款轉來 ê 果子醬食了,翁開始上網揣波蘭商店,總是波蘭人佮土耳其人較無相𫝛,我 ê 14 是大多數 ê 波蘭人 tī 德國做穡 buē 停跤 tī 德國,土耳其人 tī 德國做穡,大多數 ê 人押尾選擇 tī 遮釘根生湠,像經營超市、理髮店、Kebab 遮 ê 生理。

「有距離 tsiah 有思念」當翁分張波蘭超市僫揣,我按呢回答無偌久,伊想著同事 ê 太太是波蘭人隨 kā 請教大城敢有波蘭超市,這个佮波蘭一模一樣 ê 果子醬就是按遐來。

另外,凡勢無拄好踅著遮閣捌英文 ê 朋友 ē 講我看你 teh 歕雞胿臭彈這是波蘭果子醬,這明明就寫 Jam with forest fruit 呔 ē 是波蘭果子醬。

我無才調分拆波蘭工業,總是搪著 ê 英國人家己 mā 講「無波蘭,gún 做仙較緊」。

德國 mā 有相𫝛 ê 包裝,總是較無波蘭遐爾仔 tsuē,我 ê 14 是一款包裝歐洲各國同齊使用。

以上波蘭、德國佮其他 ê 四常攏是我個人經驗無表示𪜶齊是按呢生。

 

❰掠肥食肉❱紅菜頭ひき肉焗。Möhren mit Hackf   有對照 tsiah 知影手藝敢有進步   ❰掠肥食肉❱紅菜頭ひき肉焗。Möhren mit Hackf

紅菜頭ひき肉焗 ▪ 焗烤胡蘿蔔絞肉 @亂皂𥴊仔店

(2023.02.03 早起頓 鱒魚サラダ + 紅菜頭ひき肉焗 + 林檎馬鈴薯湯 + 洋刺波優格/1025kcal)

 

紅菜頭ひき肉焗

...... 材料 ......

紅菜頭,切橛 1kg

洋蔥,刴幼 1 

ひき肉 200g

チーズ 100g

蒜頭,剁幼

鹽、胡椒

 

...... 步數 ......

1. 紅菜頭、鹽、胡椒濫做伙搜齊,落烘箱捘200度烘20分鐘。

2. 洋蔥、蒜頭落鼎煏芳,ひき肉摻落去炒熟,tiàu 寡鹽、胡椒。

3. 紅菜頭濫落去搜齊,チーズ鋪落去,落烘箱捘200度烘15分鐘,樂暢來食。

Möhren mit Hackfleisch überbacken @亂皂𥴊仔店

(14.03.2024 Frühstück Möhren mit Hackfleisch überbacken - Joghurt/1079kcal)

Hast du gehört, sagt meinen Mann.

Was?

Die Arzt sagt, die Möhre ist gesund, sagt mein Mann.

Ich weiß, und wir haben es fast bei jeder Mahlzeit gegessen, antwortete ich.

Aber ich glaube nicht, dass du diese Neuigkeiten kennst, sagt mein Mann.

Was?

Die Möhre ist gut für Magen und Darm, sagt mein Mann.

Ich weiß, anworte ich.

Wie?

Ganz einfach, ich bin ein Fan von DOC Fischer, obwohl mein Deutsch nicht so gut ist, aber ich kann auf wichtige Wörter achten und sie gut verstehen, nicht so wie Sie, wie AI.

Ich habe das Rezept fast vergessen, wenn mein Mann mir die Nachricht  teilt, erinnere ich das Rezept und Ja, ich muss das Rezept nochmal kochen, weil es ist lecker und kostet ca. 2.5€, billig, gesund und lecker!!!

 

Möhren mit Hackfleisch überbacken

...... Zutaten ......

Möhren in Stücke geschnitten  1kg

Zwiebel in Scheiben schneiden 1 

Hackfleisch 200g

Käse 100g

Fein gehackter Knoblauch

Salz & Pfeffer

 

...... Zubereitung ......

1. Möhren mit Öl, Salz und Pfeffer gut mischen, in den Ofen stellen auf 200 Grad 20 Minuten backen.

2. Zwiebel und Knoblauch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anbraten bis sie gold braun sind, dann mit Slaz und Pfeffer abschmecken.

3. Möhren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gut mischen. 

4. Käse bestreuen und im Backofen auf 200 Grad backen bis der Käse geschmolzen ist. Guten Appetit!

Carrots and Mince Bake @亂皂𥴊仔店

(14.03.2024 Breakfast Carrots and Mince Bake - Yogurt/1079kcal)

Have you heard, says my husband.

What?

The doctor says the carrot is healthy, says my husband.

I know and we ate it almost every meal, I replied.

But I don't think you know this news, says my husband.

What?

The carrot is good for the stomach and intestine, says my husband.

I know, I answer.

How?

Quite simply, I am a fan of DOC Fischer, although my German is not so good, but I can pay attention to important words and understand them well, not like you, like AI.

I almost forgot the recipe, when my husband shares I remember the recipe and yes, I have to cook the recipe again because it is delicious and costs about 2.5€, cheap, healthy and delicious!!!!

 

Carrots and Mince Bake

...... Ingredients ......

Carrots cut into pieces  1kg

Cut the onion into slices 1 

Minced meat 200g

Cheese 100g

Finely chopped garlic

Salt,pepper 

 

...... Method ......

1. Mix the carrots with oil, salt and pepper well, bake in the oven to 200 degrees for 20 minutes.

2. Put the onion and garlic in the pan and fry until they are brown gold, then season with slaz and pepper.

3. Put carrots in the pan and mix well.

4. Sprinkle cheese and bake in the oven to 200 degrees until the cheese has melted. Enjoy your meal!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