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き肉䆀豆雞心豆カレー ▪ 絞肉豇豆鷹嘴豆咖哩 @亂皂𥴊仔店

(2024.01.27 ひき肉䆀豆雞心豆カレー + 秮仔 + 秮仔燕麥優格/990kcal)

' ,,[...] dass diese Furcht zu irren schon der Irrtum selbst ist. '

--- 這款驚著觸,生本就是錯誤

--- Georg Wilhelm Friedrich Hegel

 

來學著一个新辭 Lysine  這个辭 ê 來源 mā 拄好解決翁某 uī-tio̍h 平和關機 ê 討論。

「咱 m̄ 通食牛食豬愛食有機雞肉按呢 m̄-tsiah 健康」翁承爸母 ê 喙瀾 tuì 我傳𪜶兜 ê 佛經。

「我本底就較無 teh 食牛豬肉 m̄-koh 魚,這久 bueh 改食雞肉我無意見,總是食雞肉閣愛食有機雞肉,這我無法度跟綴,起因我無想 bueh 食香煙過日子」我講。

猶未徙岫我 tuì 伊 ê 食食慣勢無看法,tuì 𪜶兜𠢕扞灶閣𠢕顧健康 ê 序大 ê 建議抑是款 ê 食食 mā 無意見,起因我 kā 伊當做一年 ê Fasten 齋戒,清胃腸 --- 噤喙。

徙岫後遮 ê 問題ない(Mondainai)成做もんだい(問題/Monda i),起因我想 bueh bué 魚臊,伊講魚臊傷貴,這句我同意遮 ê 魚臊正經鞏金,無鞏金 ê 食 buē lueh,像大西洋魬(puánn)仔魚 a.k.a Dorade 最近看著 ê 價數是一公斤 16€,這是落價後 ê 價數,愛食魬仔魚 ê 我見著這價數猶原無法度成做阿舍冇手,無鞏金食 buē lueh ê 魚臊 m̄ 是遮 ê 魚臊䆀味是德國人若較佮意食豉膎抑是若鯊魚煙 ê 海味。

我愛食醬瓜仔、鹹魚、鹹卵遮 ê 醬鹹,特別是沢庵、菜脯、破布子遮 ê 醬鹹攏是我上愛 ê 啖糝,總是搪著德國醬鹹,我 ê 胃 buē 堪得。

綴伊 ê 跤步款有機雞肉,伊 ē 講「這个是鞏金 ê 假包」,產地是 m̄ 是歐盟國家 buaih bué,歐盟國家又閣愛看敢是按法國、德國、西班牙遮 ê 傳統西方世界來,寢開始我真順伊 ê 建議款物,畢竟伊是歐盟體制 ê 人,伊較捌,總是較按怎捌當伊 ka̋ng 嫌甲臭臊,家己褒甲若寶猶原 m̄ 撏錢,彼就是有應公 ê 童乩,講鬼話 ê m̄ 承認家己愛 tī 十二月天食葡萄 ê 凍霜兼愛假做 gún 蹛巷仔內,內行像𪜶兜 ê 司公仔象桮。

面對伊愛綴阿婆仔穿「黛安芬」buē 博假博,我 ê 態度 kan-ta 放羊食草,免綴𪜶老母一本佛經唸規世人,我食我 ê 額,伊食伊 ê 額,畢竟 Tagore 有開示(Khai-sī)「毋通因為無喙斗就牽拖你的飯」。

台文版 ⁘ 浪鳥集 Stray Birds von Tago @亂皂𥴊仔店

自日子沓沓仔成做貧惰飛到非洲南部過冬 ê Weißstroch(送子鳥/白鸛ㄅㄞˊㄍㄨㄢˋ)這个喙斗問題自佮伊做陣耍「挑戰喙白三十日」、「雙人坐雙桌,碗盤無相味」ê 平和搝大索到今,按我無閣鋪サラダ佮 Soße(醬)遮 ê 食 buē 飽脹 m̄-koh ē 歕雞胿 ê 記錄來看,gún 兜 ê 八桌仙欠一支跤,擺 buē 平已經解決,伊承爸母 ê 傳世佛經,世世唸(踅踅唸)猶 teh 處理。

感謝翁 ê 配合,無繼續 A-ta-mah-khòng-ku-lī 外甥仔點燈,一切照舅(舊) m̄ 改變,總是我 mā 愛 kā 家己褒唆,我按 buē 曉扞鼎到這久翁家己講 Du hast mich, Liebe geht durch den Magen(我 ê 胃/神魂 hōo 你掠牢牢),這是我清楚知影家己 ê 斤兩,所以我 buē 綴哥哥徛樓頂,哥哥(高高)在上兼阿婆仔穿「黛安芬」buē 博假博兼認定家己是永遠 ê 催勇夫/Triumph(勝利者)。

又閣寫著翁爸母 hōo 我感覺真齷齪,起因我品過無 bueh 閣寫𪜶 ê 故事,總是當我愖著 Hegal ê " Kreis von Kreisen " (圓箍仔 ê 圓箍),平和佮齷齪攏是干樂,一遨(gô)閣一遨,我干樂 m̄ 拍是 bueh 按怎知影干樂遨遨輾 ê 變化?

我敢有講翁爸母 ê 尻川後話?

無,遮 ê 故事攏是干樂自本 ê 一部分,干樂愛 hōo 伊遨,抑無伊猶原是干樂。

做伙看醫學節目彼日,我 tuì 翁講「我囡仔時 ê 環境無恁德國遮爾仔好,總是我清楚知影我是雜食動物,準做我支持 Tierwohl(動物福利) mā buē-tàng 成做 A-ta-mah-khòng-ku-lī ê 性地,像 SWR1 Podcast 訪問支持 Tierwohl ê 人,伊講我猶原 ē 食肉,因為咱人需要遮 ê 營養,咱做一件代誌應當 hōo 伊得著好 ê 快樂,m̄ 是得著䆀 ê 艱苦。」

Lysine/離胺酸是啥?

這是我揣著 ê 資料。

1) What are the functions of the Lysine?

2) 離胺酸的功效

3) 該吃什麼肉

4) 豆仔營養

 

德語佮英語 ê 勝利攏是 Triumph m̄ 是希臘語 ê Nike,遮我取德語倚音 kā 伊寫做催勇夫,是 bueh 表示 gún 翁𪜶老母認為伊是勝利者,伊做 ê 代誌從來 m̄ 捌 m̄ 著,𪜶兜 ê 人無 tshan-tshiūnn 我遮爾仔肉跤就是伊催出來 ê 勇,煞落來是 ' 大丈夫 ' 抑是 ' 烌 ',這需要時間來鑑定。

 

ひき肉䆀豆雞心豆カレー

...... 材料 ......

ひき肉 150g

䆀豆,切絲 400g

紅菜頭,切片 1

Kari 粉 1EL

椰子奶 100g

滾水 500ml

罐頭雞心豆 1

蒜頭,刴幼

洋蔥,刴幼 1

鹽、胡椒

 

...... 步數 ......

1. 洋蔥、蒜頭落鼎炒芳,ひき肉、䆀豆、紅菜頭、Kari 粉濫落去炒芳。

2. 滾水、椰子奶濫落去搜齊煮 20 分鐘,雞心豆濫落去煮5 分鐘,tiàu 寡鹽、胡椒,樂暢來食。

Kichererbesencurry mit Stangenbohnen und Hackfleisch @亂皂𥴊仔店

(27.01.2024 Frühstück Kichererbesencurry mit Stangenbohnen und Hackfleisch - Hirse - Joghurt/990kcal)

Mein Mann hat neue Rezeptbücher von Telegram Gruppe bekommen.

Wir kennen den Mann nicht, aber wir danken das er die teilt, besonders Curry, obwohl das Rezept kommt nicht aus dem neuen Rezeptbuch.

Aber ich freue mich sehr zum jedes Curry mal zu probieren.

Das ist mein neues Rezeptbuch.(掠肥🍚食譜)ひき肉䆀豆雞心豆カレー ▪ Kichererb

Curry von G|U @亂皂𥴊仔店

 

Kichererbesencurry mit Stangenbohnen und Hackfleisch

...... Zutaten ......

Hackfleisch 150g

Stangenbohnen in Scheiben schneiden 400g

Möhre in Scheiben schneiden 1

Currypulver 1EL

Kokosmilch 100g

Wasser 500ml

Kichererbsen aus der Dose 1

Fein gehackter Knoblauch

Fein gehackte Zwiebel 1

Salz & Pfeffer

 

...... Zubereitung ......

1. Zwiebel mit Knoblauch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anbraten bis sie goldbraun sind, Hackfleisch dazugeben und anbraten bis es goldbraun ist.

2. Stangenbohnen mit Möhren und Currypulver dazugeben und gut mischen.

3. Wasser mit Kokosmilch dazugeben und gut mischen, ca. 20 Minuten kochen.

4. Kichererbsen dazugeben und ca. 10 Minuten kochen.

5. Mit Salz und Pfeffer abschmecken. Guten Appetit!

Chickpeas Curry with Runner Beans and Mince @亂皂𥴊仔店

(27.01.2024 Breakfast Chickpeas Curry with Runner Beans and Mince - Millet - Yogurt/990kcal)

My husband has received new recipe books from the Telegram group.

We don't know the man, but we thank him for sharing these, especially curry, although the recipe doesn't come from the new recipe book.

But I'm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trying every curry.

 

Chickpeas Curry with Runner Beans and Mince

...... Ingredients ......

Minced meat 150g

Cut the runner beans into slices 400g

Cut the carrot into slices 1

Curry powder 1EL

Cocount milk 100g

Water 500ml

Canned chickpeas 1

Finely chopped garlic

Finely chopped onion 1

Salt,pepper 

 

...... Method ......

1. Put the onion with garlic in the pan and fry until they are golden brown, add minced meat and fry until golden brown.

2. Add the bar beans with carrots and curry powder and mix well.

3. Add the water with coconut milk and mix well, cook for about 20 minutes.

4. Add chickpeas and cook for about 10 minutes.

5. Season with salt and pepper. Enjoy your meal!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