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鳳豆菜蔬魚湯 ▪ 刀豆青蔬魚湯 @亂皂𥴊仔店

(2024.03.26 早起頓 白鳳豆菜蔬魚湯  + 草莓俗麭 + 優格/1102kcal)

轉身讀2冬年前 ê 家己 --- Sauer macht lustig.(酸製造歡樂)....

早起頓 ê 莓果酸甲我成做 Troll。

Gemischt Sprache ist auch lustig.(透血 ê 語言 mā 𤆬 hōo 人快樂)

透血 ê 語言 hōo 我宛然露台頂 ê 厝鳥,安然自在食遮食遐一霎仔攏 buē 喙白。

Tsa̋ng 是歐州跤球賽上落尾一局。

Italia 對 England

我聽 ê 電台自一透早就 tī 放送兩國人民 ê 想法 mā 一直 tī 毒兩國 ê 歌曲。

放送人民想法有一段 hōo 我笑甲腹肚足疼,因為到今我 mā 有相𫝛 ê 問題。

我捷捷 kā 英文 ê Champion 寫做德文 kā 法文借來使用佮講 ê champignons(蘑菇 )hōo m̄ 知影我有鬥字問題 ê 人第一个時間讀著 ē 捎無我 bueh bué 啥。

雖罔我定遮爾仔兩光,大部份 ê 人原仔猶是知影我 bueh bué 啥物件。

我相信這表示語言 mā 是國際貿易,伊無屬孤一區人 ê 專權,除非伊認為家己較贏面 ê 人掠外~

" Italien ist Champignons "

Tsa̋ng 一位按 Italia 來德國做穡 ê 朋友接受德國西南放送局 ê 採訪。

伊用少少而且無遵照德語語法,人講 ê 車母𤆬車囝 ê 理路分張伊 tuì 今仔日 Italia bueh 比賽 ê 想法。

「Italien ist Champignons!」(Italia 是蘑菇)

Há,há,há,實在是有夠古錐閣自信。

 

2冬前 ê 家己佮2冬後 ê 家己相借問;

寫 Blog 是一件有意思 ê 代誌,伊引𤆬我讀往過 mā 引𤆬我認捌新 ê 家己。

Tshan-tshiūnn 這份サラダ2冬前佮 2 冬後是 2 種無相𫝛 ê 生張,m̄-koh 伊原仔是仝一个人 m̄ 捌 uī-tio̍h 得著別人 ê 褒唆特別調整做"塑膠"。

2冬前佮 2 冬後,我 ê 手藝、攝相、排盤原仔䆀,總是伊是我接受 ê 缺點 mā teh 改進 ê 優點。

接受家己無法度成做膨風水雞 hőng 刣看有肉無,ah--我 ê 厝幫又閣較楦閣。

 

㊟ 記錄早前寫 tī IG ê 文字 -- 自理解別人是按怎有法度揣著我這个連蠓攏無 bueh 來 ê 所在並成做我 ê 副本,我就隨離開彼个 hōo 我當做囮揣答案 ê IG。

--- 2023.02.15

 

(掠肥🥘食譜)白鳳豆菜蔬魚湯 ▪ Lachsuppe mit          (掠肥🥘食譜)白鳳豆菜蔬魚湯 ▪ Lachsuppe mit          (掠肥🥘食譜)白鳳豆菜蔬魚湯 ▪ Lachsuppe mit

 

tī IG ê 時間無夠一月日,口座就隨刣掉。

這久整理 Blog 無 bueh 愛 ê 食譜閣翻頭想彼久 ê IG 四常,我猶原佮意 Blog ê 恬靜佮無限制 ê 文字。

另外,這是近來踅公視台語台辭庫網新辭 ê 想法。

 優格/iu-keh本底是寫「Yogur,這是按 gún 二姊遐學來--ê,Yogur 是西班牙語,我想 bueh 保留這个講法,總是臺灣有家己 ê 講法,按呢我就照咱家己 ê 講法記錄,畢竟加一个語辭,加一个音階。

Leichter leben in Deutschland @亂皂𥴊仔店

Tī 掣流頂 ê 首都 Helsink 食著我慼 m̄-koh 足合喙斗 ê 小茴 khu-lì-mù 三文魚湯就那車日子露營那款來食,總是人一離開熱人若寒人 ê 角勢,小茴踅轉來顧我怨,khu-lì-mù 踅轉來食了飫喙 ê 無我緣,總是又閣數念 tī 波羅的海 ê 日子就綴這本食譜款魚湯並透濫白鳳豆來紩彼陣保持距離 m̄ 免刁意故佮人交陪兼盤撋,真正做家己 ê 日子。

是講我 mā 一直做家己,準做別人感覺我無好鬥陣,我 mā 感覺𪜶無好鬥陣,至少我講𪜶 ê 話 m̄ 是別人話。

「你 buē 曉講英語佮德語,著無」

我 tuì 這款固定印象是牛角 hōo 蠓叮 --- 無感覺,m̄-koh 聽著人投講我無好鬥陣,我猶是 ē 刺疫,不過我 mā 沓沓仔訓練甲 buē 遐爾仔愛起清凹。

畢竟想 bueh 比懸低 ê 人 m̄ 是我,所以我唯一 ē-tàng 做 ê 代誌就是知影對方無興趣佮我破豆隨離開,面掛笑容莫綿精遮 ê 代誌成做魚喙,只要保持距離就好,起因我是貼心 ê 人,我 buē 請教𪜶「請教咱敢 ē 曉講台語抑是北京話」。(掠肥🥘食譜)白鳳豆菜蔬魚湯 ▪ Lachsuppe mit

 

白鳳豆菜蔬魚湯

...... 材料 ......

罐頭白鳳豆 1

䆀豆,切橛 200g

紅菜頭,切片 2

三文魚,切塊 250g

洋蔥,刴幼 1 

滾水 800ml

Kam-má-tooh,切塊 2

蒜頭,刴幼

蘑菇,切片 200g

Khu-lì-mù tshì-sù 50g

番薑仔粉 1EL

芳料草

鹽、胡椒

 

...... 步數 ......

1. 三文魚落鼎煎熟,提出來。

2. 洋蔥、蒜頭落鼎炒芳,落 Kam-má-tooh、芳料草、番薑仔粉炒軟,滾水淋落去煮10分鐘,絞做醬。

3. 紅菜頭、䆀豆、蘑菇落鼎炒芳,Kam-má-tooh 醬濫落去煮20分鐘,khu-lì-mù tshì-sù 濫落去抐 hōo 散。

4. 白鳳豆、三文魚濫落去煮5分鐘,tiàu 寡鹽、胡椒、芳料草,樂暢來食

Lachsuppe mit Riesenbohnen und Gemüse @亂皂𥴊仔店

(25.12.2023 Frühstück Lachsuppe mit Riesenbohnen und Gemüse - Toastbrot mit Erdbeeren - Joghurt/1102kcal)

Es macht Spaß, Blogs zu schreiben, ich erlebe noch einmal, was vor ein paar Jahren passiert ist.

Ich habe vor zwei Jahren versucht, diesen Salat bei der Fußballweltmeisterschaft zuzubereiten, und ich habe gelernt, dass Deutsch nicht meine Muttersprache ist und ich mich nicht von einer schlechten Grammatik frustrieren lassen muss.

 

Lachsuppe mit Riesenbohnen und Gemüse

...... Zutaten ......

Möhren in Stücke geschnitten 2

Lachs in Stücke geschnitten 250g

Fein gehackte Zwiebel 1

Riesenbohnen aus der Dose 1

Champignons in Scheiben schneiden 200g

Frischkäse 50g

Wasser 800ml

Stangenbohnen in Stücke geschnitten 200g

Tomaten in Stücke geschnitten 2

Paprikapulver 1EL

Kräuter

Salz & Pfeffer

 

...... Zubereitung ......

1. Lachs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anbraten bis er goldbraun ist, dann rausnehmen.

2. Zwiebel und Knoblauch in die Pfannen geben und anbraten bis sie goldbraun sind.

3. Tomaten mit Kräuter und Paprikapulver dazugeben und anbraten bis sie weich sind, Wasser dazugeben und gut mischen, dann ca. 10 Minuten kochen.

4. Möhren mit Stangenbohnen und Champignons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anbraten bis sie goldbraun sind, Tomaten dazugeben und ca. 20 Minuten kochen. 

5. Riesenbohnen mit Lachs dazugeben und gut mischen und ca. 5 Minuten kochen.

6. Frischkäse dazu geben und gut mischen.

7. Mit Salz, Pfeffer und Kräuter abschmecken. Guten Appetit!

Salmon Soup with Jack Beans and Vegetables @亂皂𥴊仔店

(25.12.2023 Breakfast Salmon Soup with Jack Beans and Vegetables - Toast and Strawberries - Yogurt/693kcal)

It's fun to write blogs, I experience what happened again a few years ago.

I tried two years ago to prepare this salad at the World Cup, and I learned that German is not my mother tongue and that I do not have to be frustrated by a bad grammar.

 

Salmon Soup with Jack Beans and Vegetables

...... Ingredients ......

Salmon cut into pieces 250g

Carrot cut into pieces 2

Finely chopped onion 1

Runner beans cut into pieces 200g

Water 800ml

Canned Jack bean 1

Cream cheese 100ml

Mushrooms cut into pieces 200g

Paprika powder 1EL

Tomatoes cut into pieces 200g

Herbs

Salt, Pepper

 

...... Method ......

1. Put the salmon in the pan and fry until it is golden brown, then take it out.

2. Put the onion and garlic in the pans and fry until they are golden brown.

3. Add the tomatoes with herbs and paprika powder and fry until they are soft, add water and mix well, then cook for about 10 minutes.

4. Put the carrots with rod beans and mushrooms in the pan and fry until they are golden brown, add tomatoes and cook for about 20 minutes.

5. Add the Jack beans, Salomon and mix well and cook for about 5 minutes.

6. Add the cream cheese and mix well.

7. Season with salt, pepper and herbs. Enjoy your meal!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