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草花ひき肉塗肉林檎法國焗 ▪ 焗烤羽衣甘藍馬鈴薯 @亂皂𥴊仔店

(2024.01.31 綠草花ひき肉塗肉林檎法國焗 + 秮仔燕麥優格/977kcal)

收著愛料理 ê 問卷(Būn-kuàn)調查,我又閣成做貓一隻綴𪜶讀紹介,讀煞無想 bueh 繼續致著青光眼,隨踅翻頭轉去剷草、翻塗,順紲栽新欉,畢竟 Helge 有交代「一个圓按算 buē 清 ê 圓生湠」,波蘭天文學家 Jan Heweliusz mā 講「水,這个物質,從來 m̄ 捌固定」。

Jan Heweliusz in Gdańsk @亂皂𥴊仔店

W wodzie, owej płynnej materii, nie ma nic stałego 

我 tuì 愛料理興趣猶原無,總是伊是一个媒界 hōo 無聲量僫生湠 ê 文字佮語言有機會迵過𪜶 ê 圓箍仔聊聊仔湠出閣較 tsuē ê 圓,所以 m̄ 免繼續牛就是牛,牽到北京也是牛。

我無反對愛料理 mā 無認為愛料理無保護我 ê 權利,像食譜規捾 hőng 𢯾去,𪜶攏 m̄ 處理遮 ê 問題,起因我真清楚這件代誌 bueh tī 網路走江湖就愛知影你 ê 拍 buē 死,埋 buē 密 ê 烏面賊 m̄ 是 kan-ta 綴你綴牢牢 ê 彼尊猶有別尊佮 tsuē-tsuē 尊。

雖罔,第一斗搪著烏面賊 m̄ 是這款伊是草花做 ê 物 buē 大箍(Das macht den Kohl nicht fett)一屑仔攏無要意,是衫仔領 kiōng-bueh 弓破(Jemand der Kragen platzen) ê 風火著規腹火,總是有歲仔較要意家己 ê 健康就 buē 綿精佮這个烏面賊拚輸贏,m̄-koh 愛明呼愛敨中氣 ê 事項 mā 是愛照行 buē-tàng 繼續食草花。  

這就是押尾踅去愛料理寫副本 ê 因由,總是我一直迒 buē 過 kna̋g 無料使用這件代誌,就規氣莫浪費人 ê 空間,這久收著𪜶 ê 電子批踅翻頭轉去看𪜶並無 tshan-tshiūnn 兔仔抑是獅按呢 Vicke 就隨上身,Helge 佮 Jan mā 倚偎來挨拶。

愛料理(Icook) ê 兔仔佮三隻獅 @亂皂𥴊仔店

我無確定愛料理未來 ê 方向敢 ē 行向德國食譜按呢,收費。

是講,照我 ê 觀察,德國食譜公司要求讀者一手交錢,一手讀食譜 ê 收冬 mā 若無蓋好,甚至 ē-tang 講是歹年冬。

至少我 buē uī-tio̍h 一个材料無相仝就撏錢讀食譜,是講我自本就認為食譜冊 m̄ 是四常需要品,自然就 buē uī-tio̍h 伊撏錢,另外料理時間平均 6 分鐘 ê 德國人 mā 真愛無料分張食譜冊,這个友善好禮成做我愈 buē 撏一仙錢讀一篇食譜,準做是 Michelin 食譜我 mā buē 撏錢,起因彼 m̄ 是我 ê 規格。

我 m̄ 知影無細膩踅來我遮 ê 生份人是按怎搪著我 ê Blog,總是我清楚知影我搪 buē 著家己,唯一有法度搪著家己 ê 所在是愛料理(ICook),愛料理既然無送我黃色抑是紅色卡片,甚至寄電子批來講寡兔仔佮獅仔 ê 代誌,是按怎我 bueh kā 家己縛 tī 仝一个柱仔,是按怎我 buaih 好好享受𪜶 ê 大大典典,我 ê 14 是宣傳 ê 力量 --- 一个新語辭需要宣傳 tsiah 有法得楦闊。

 

Kreis von Kreisen, Wasser, diese flüssige Materie, hat nichts Festes in sich.

 

對抗 ê 矛盾(mâu-tún) mā tī 人格統一內底,因為真理就是概念佮現實之間 ê 齊勻。

我對抗我 ê 矛盾 mā 接受愛料理就是有霆雷公 ê Power。

這出菜是我第二斗試做,我 tuì 伊 ê 外表猶是無滿意,不過我清楚知影 m̄ 是綠草花䆀鬥陣是我笨跤笨手。

我愛這个食譜,總是綠草花 tī gún 遮真僫 bué,所以猶是 kā 伊記錄 tī 遮,靜待掠日再相會。

 

(掠肥🧀食譜)綠草花ひき肉塗肉林檎法國焗 ▪ Grünkoh          (掠肥🧀食譜)綠草花ひき肉塗肉林檎法國焗 ▪ Grünkoh          (掠肥🧀食譜)綠草花ひき肉塗肉林檎法國焗 ▪ Grünkoh

 

雖罔我做 ê 代誌 hōo 人看 buē 上目,甚至捷捷有人 ē 好心提醒我食 m̄ 著藥,人參一石。

M̄-koh,我家己上知影食啥物藥 tsiah-ē hōo 我食著藥,青草一葉。

起因,我看先生,先生伊 bueh 開藥仔進前 mā 是愛請教我,請問咱食這藥敢 ē 過敏無。

 

M̄ 知 tī 佗落讀著這段話。

伊成做我搪著「字捌深」ê 人 ê 態度 -- buē 綿精佮𪜶喋詳抑是樠添 buē 離,起因我 tuì 狗仔是按怎遮爾仔愛拍咳啾 ê 心理狀態無閣有興趣。

起因,我家己都無法度清楚知影我底時 ē 致著風邪,不過我清楚知影一个咳啾拚勢拍決定有問題 buē-tàng 無要意無揣先生醫治。

像本底猶 ē tuì 遮 ê  兔仔、獅子 khá-tsha 一聲攝張相,這久連哼一聲攏無興趣。

氣力佮智慧愛使 tī 綿精綿爛 ê 所在,m̄ 是使 tī 孔子媽 ê 學生。

--- 2022.03.31

 

綠草花ひき肉塗肉林檎法國焗

...... 材料 ......

煠好 ê 綠草花 500g

馬鈴薯 600g

Khu-lì-mù 100g

ひき肉 150g

洋蔥,刴幼 1

蒜頭,刴幼

滾水 500ml

番薑仔粉 1TL

卵 1

チーズ 100g

芥辣醬 1EL

鹽、胡椒

 

...... 步數 ......

1. 洋蔥、蒜頭落鼎炒芳,ひき肉摻落去炒熟。

2. 馬鈴薯、滾水、番薑仔粉、芳料草濫落去搜 hōo 齊煮30分鐘。

3. 綠草花、芥辣醬濫落去,搜齊。

4. 酸クリーム、卵、チーズ、鹽、胡椒濫做陣,攪 hōo 齊。

5. 3 + 4 濫做陣落烘瓷仔,烘瓷仔落烘箱捘200度烘20分鐘,樂暢來食。

Grünkohlauflauf mit Kartoffeln und Hackfleisch @亂皂𥴊仔店

(31.01.2024 Frühstück Grünkohlauflauf mit Kartoffeln und Hackfleisch - Joghurt/977kcal)

Kreis von Kreisen, Wasser, diese flüssige Materie, hat nichts Festes in sich.

Ich habe das Rezept 2 mal gemacht, ich liebe das Rezept und denn es hat mir sehr Geschmeckt.

Aber, ich fühle das immer, dass das Bild ist so hässlich, ich möchte es hier nicht aufzeichnen.

Aber, Grünkohl ist so schwer im Süden zu finden. 

Ja, seit letztes Jahr bis jetzt, ich habe den nur 2 Mal im Marktkauf gesehen.

Ich weiß nicht warum, vielleicht, den Preis zu teuer und man kann ihn nicht in 6 Minuten fertig kochen, keine Anhnung.

Ich weiß nicht, werde ich die Chance den Grünkohl in Süden nochmal kaufen?

Aber besser ist die Idee das Rezept hier aufzeichnen, dann habe ich eine gute Idee zu wiederholen,wenn ich eine Chance habe es nochmal zu sehen.

Danke, Helge, Danke Jan Heweliusz. Ihr Allwissend ist mein Schatz.

 

Grünkohlauflauf mit Kartoffeln und Hackfleisch

...... Zutaten ......

Gekochte Grünkohl 500g

Kartoffeln in Stücke geschnitten 600g

Senf 1EL

Wasser 500ml

Hackfleisch 150g

Fein gehackte Zwiebel 1

Fein gehackter Knoblauch

Paprikapulver 1TL

Käse 100g

Ei 1

Kräuter

Sauresahne 100g

Salz & Pfeffer

 

...... Zubereitung ......

1. Zwiebel und Knoblauch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anbraten bis sie goldbraun sind, Hackfleisch dazugeben und anbraten bis es goldbraun sind.

2. Kartoffeln mit Wasser, Kräuter, Paprikapulver dazugeben und gut mischen, ca. 30 Minuten kochen.

3. Grünkohl mit Senf dazugeben und gut mischen. 

4. Sauresahne mit Ei, Käse, Salz und Pfeffer mischen, Grünkohl-Kartoffeln-Hackfleisch dazugeben und gut mischen.

5. In Backofen auf 200°  20 Minuten backen. Guten Appetit!

Mince with Kale and Potatoes Casserole @亂皂𥴊仔店

(31.01.2024 Breakfast Mince with Kale and Potatoes Casserole - Yogurt/977kcal)

Circle of circles, in water, this flowing matter, there is nothing permanent.

I have made the recipe twice, I love the recipe and I really liked it.

But, I always feel that the picture is so ugly, I don't want to put it on here.

But, kale is so hard to find in the south.

Yes, since last year until now, I've only seen it twice in the supermarket.

I don't know why, maybe the price is too expensive and you can't cook it in 6 minutes, I don't know.

I don't know, will I have the chance to buy the kale in the south again? 

But better is the idea to record the recipe here, then I have a good idea to repeat it when I have a chance to see it again.

Thank you, Helge, thank you Jan Heweliusz. Your omniscience is my treasure.

 

Mince with Kale and Potatoes Casserole

...... Ingredients ......

Cooked kale 500g

Potatoes cut into pieces 600g

Mustard 1EL

Water 500ml

Minced meat 150g

Finely chopped onion 1

Finely chopped garlic

Paprika powder 1TL

Cheese 100g

Egg 1

Herbs

Sour cream 100g

Salt,pepper 

 

...... Method ......

1. Put the onion and garlic in the pan and fry until they are golden brown, add minced meat and fry until golden brown.

2. Add the potatoes with water, herbs, paprika powder and mix well, cook for about 30 minutes.

3. Add the kale with mustard and mix well.

4. Mix the sour cream with egg, cheese, salt and pepper, add kale and potatoes and minced meat.

5. Bake in oven to 200 ° for 20 minutes. Enjoy your meal!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