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草花ひき肉麵焗 ∞ 焗烤球芽甘藍絞肉麵 @亂皂𥴊仔店

(03.10.2023 早起頓 玫瑰草花ひき肉麵焗 + 杏桃優格/1114kcal)

問「是啥物因端 hōo 你無 bueh tuì 人 講你著賞?」

「無啥因端」我講。

「你誠實是紅龜生蟲 --- 龜怪」翁講。

「Heh-ah,我足狡怪,m̄-koh 我足享受這个屬於我家己 ê 快樂」我講。

翁問我伊敢 ē-sái kā 我鬥放送我參加文學賞著賞 ê 代誌,我應 buē-tàng 起因我誠實足愛這个獨有 ê 快樂 --- m̄ 免發表得獎感想抑是逼家己聽別人褒唆 ê 礙虐。

不過,我原仔足想 bueh 知影𪜶爸母 ê 態度「m̄-koh 我真歡迎你 kā 這件代誌放送 hōo 恁爸母聽」我講。

「Buaih,按呢足展風神」翁隨應。

我真清楚伊按呢講,起因全世界 kan-ta 𪜶爸母上𠢕,總是我就是 bueh 放送 hōo 𪜶聽「我知啦,gún 這討食 m̄ 討趁 ê 人呔有彼號才調著賞」我講。

「我無彼个意思」翁隨 tuì 我 ê 獎盃細膩攝相。

「Ai--ioh,千萬 m̄-thang,千萬 m̄-thang gún 這無水準 ê 低路人無值得你按呢做」我隨刁意故閘踮伊 ê 面頭前。

「我知影問題是我惹出來,總是你 mā 莫 tsiah 開喙蚶粒粒臭」翁講。

「我喙無臭是你 kā 遮 ê 關係舞甲遮爾仔臭」我講。

「我知影,我又閣 kā 恁囥踮敗價區」翁應。

「參加文學獎是我家己想 bueh 做 m̄ 是 uī-tio̍h 成做出名人,不過你直接 kā 我吊銷這 hōo 我 lú 堅心愛你展 hōo 你爸母鼻芳」我講。

我佮 gún 翁𪜶爸母 ē 行到田無溝,水無流,上主要 ê 火引是 2019 上北探望𪜶爸母。

出發進前 gún 兩人 kā bueh 搬 ê 戲佮我無 bueh 踮𪜶爸母遐過暝佮食早起頓 ê 代誌攏品好,tsiâ 知伊愛爸母 tsuē 過疼母,gún 遮拄佮𪜶爸母挨拶伊就隨講「咱這五日攏 bueh 踮遮過暝」就此 m̄ 是伊繼續愛爸母我離開伊 ê 世界就是伊家己繼續佮𪜶爸母搬戲。

Gún 翁敢有 kā 我著賞 ê 代誌講 hōo 𪜶爸母聽?

伊頭就洗落去,無分張 mā 愛分張。

𪜶爸母知影我著文學賞啥物代誌?

認定家己是全世界上𠢕 ê 人呔 ē 要意咱這無名小卒,總是我 mā 早就知影𪜶爸母 ē 是這款態度。

我硬 bueh gún 翁展 hōo 𪜶爸母知 kan-ta bueh 點拄 gún 翁 m̄-thang 又閣鯽仔魚食水,腮 ē 過

 

玫瑰草花ひき肉麵焗

...... 材料 ......

Kam-má-tooh,切塊 2

紅菜頭,削片 2

玫瑰草花 500g

煠好 ê I-tá-lih 麵 160g

洋蔥,刴幼 1

滾水 300ml

ひき肉 250g

チーズ 120g

クリーム 50g

番薑仔粉 1TL

Oregano

蒜頭,刴幼

鹽、胡椒

 

...... 步數 ......

1. 洋蔥、蒜頭落鼎炒芳,落Kam-má-tooh、紅菜頭炒軟。

2. Oregano、番薑仔粉濫落去,ひき肉摻落去炒 hōo 赤赤。

3. 玫瑰草花、滾水摻落去煮15分鐘。

4. I-tá-lihクリーム摻落去搜齊,iàu 寡鹽 hām 胡椒,落烘瓷仔。

5. チーズ鋪頂懸,落烘箱捘200度,烘15分鐘,樂暢來食。

玫瑰草花ひき肉麵焗 ∞ Nudeln mit Rosenkohl und Hackfleisch überbacken @亂皂𥴊仔店

(03.10.2023 Frühstück Nudeln mit Rosenkohl und Hackfleisch überbacken - Joghurt mit Aprikose/1114kcal)

Mein Mann fragt mich, warum teilst du es nicht?

Was?

Gute Nachricht wie..... 

Ach so.

Keine Anhnung, aber ich liebe leise und genieße es.

Du bist seltsam, lacht mein Mann.

Wahrscheinlich, aber du kannst mit deinen Eltern teilen, wenn du möchtest.

Nein.

Warum?

Keine Anhnung.

Ich weiß.

Was?

Das ist so angeberisch, aber...

Nein, du bist nicht angeberisch, aber was, sagt mein Mann.

Weiß du, für angeberisch, ich bin so weiter weg von deiner Mutter.

Du bist so sauer.

Nein, ich bin ehrlich, wie mein Mann.

Ehrlich zusagen, nein. Ich möchte das nicht teilen weil du bist so angeberisch.

Nein....

Also, das ist mir wurst ob mein Mann es teilen möchte.

Aber, für mich das ist sehr interessant zu fragen, willst du das deinen Eltern teilen?

Weil ich seinen ersten Satz kenne, wird es definitiv Nein.

Interessant?

 

Nudeln mit Rosenkohl und Hackfleisch überbacken

...... Zutaten ......

Tomaten in Stücke geschnitten 2 

Möhren in Stücke geschnitten 2

Rosenkohl 500g

Fein gehackte Zwiebel 1

Wasser 300ml

Hackfleisch 160g

Gekochte Nudeln 250g

Paprikapulver 1TL

Käse 120g

Sahne 50g

Oregano

Fein gehackter Knoblauch

Salz & Pfeffer

 

...... Zubereitung ......

1. Zwiebel mit Knoblauch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anbraten bis sie goldbraun sind, Tomaten mit Möhren dazugeben und anbraten bis sie weiche sind.

2. Oregano mit Paprikapulver dazu geben und gut mischen.

3. Hackfleisch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anbraten bis es goldbraun ist, Wasser und Rosenkohl dazugeben und ca. 15 Minuten kochen. 

4. Sahne mit Nudeln dazugeben und gut mischen.

5. Mit Salz und Pfeffer abschmecken.

6. Käse drüber streichen, auf 200 Grad 15 Minuten backen. Guten Appetit!

玫瑰草花ひき肉麵焗 ∞ Pasta with Brussels Sprouts and Mince Bake @亂皂𥴊仔店

(03.10.2023 Breakfast Pasta with Brussels Sprouts and Mince Bake - Yogurt with Apricot/1114kcal)

My husband asks me, why do not you share it?

What?

Good news like .....

Oh I see.

No idea, but I love quietly and enjoy it.

You are strange, laughs my husband.

Probably, but you can share with your parents if you want.

No.

Why?

I do not know.

I know.

What?

That's so show off, but ...

No, you are not show off, but what, my husband says.

Do you know, for show off, compared with your mother, I am still far away.

You are so sour.

No, I'm honest, like my husband.

Always honestly say no. I do not want to share that because you are so show off.

No....

Well, i don't care if he wants to share or not.

But, for me that is very interesting to ask, do you want to share that with your parents?

Because I know his first sentence, it will definitely be no

Interesting?

 

Pasta with Brussels Sprouts and Mince Bake

...... Zutaten ......

Tomatoes cut into pieces 2 

Carrots cut into pieces 2

Brussels sprouts 500g

Finely chopped onion 1

Wasser 300ml

Hackfleisch 250g

Paprika powder 1TL

Cheese 120g

Cream 50g

Boiled pasta 160g

Oregano

Finely chopped garlic

Salz & Pfeffer

 

...... Zubereitung ......

1. Put the onion with garlic in the pan and fry until they are golden brown, add tomatoes with carrots and fry until they are soft.

2. Add oregano with paprika powder and mix well.

3. Put the minced meat in the pan and fry until golden brown, add water and Brussels sprouts and cook for about 15 minutes.

4. Add the cream with noodles and mix well.

5. Season with salt and pepper.

6. Spread the cheese over it, bake to 200 degrees for 15 minutes. Bon appetit!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