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擴ひき肉滷 ▪ 絞肉炒大頭菜 @亂皂𥴊仔店

(2024.04.17 菜擴ひき肉滷 + 秮仔飯 + 弓蕉藍莓俗麭 + 優格/963kcal)

每一个事項攏特殊,無任何一个事項是舊漚舊臭需要擲挕捒。

Alles ist etwas Besonderes, nichts davon ist Abfall und muss weggeworfen werden。 Everything is special, none of it is waste and needs to be discarded。Todo es especial, nada es basura y debe desecharse

近來捷想,款一頓飯至少愛點外鐘,按呢食一頓飯愛偌久?

食飯飽 ê 窮碗箸洗碗箸到真正有時間成做家己 ê 時間是偌久?

「電視分張早起頓愈早食愈健康」翁指 Visite | NDR.DE 講。

「我知影,咱 ê 早起頓攏真早食」話猶末落塗我隨知影佮這个無頭神萬事又閣 kan-ta 停睏一秒鐘 ê 人講這是三姑做滿月,公(講)暢 。

「明仔載我 buē 閣先做 Aerobic 抑是 ió-gà,按呢咱 9 點進前食飯,你感覺按怎?」我 kā 問題捒轉去 hōo 伊。

「我一直攏按呢生」伊應。

自致著焦眼症(ta-gán-tsìng)彼个 hōo 我慼 ê 目鏡成做我看世界 buē 罩霧 ê 工具,自徙岫來德國我彼本底真利 ê 聽力(li̍k) uī-tio̍h 有法度自在佮人開冰櫥做陣練仙,我已經跟綴 Beethoven 一拄著無佮意聽 ê 話自動成做臭耳聾掛微微仔笑,總是這久佮我講話 ê 人 m̄ 是生份人,我 buē-tàng 跟綴 Beethoven 耳空塞桌布,假做無聽著 mā 無法度 kā 伊 ê 問題準做囝仔和尚唸經,有口無心 --- 莫計較,伊就是按呢生,我愛 hōo 伊清楚知影啥人點火啥人添柴。

「Mā 是這月日我 uī-tio̍h bueh 㨨起磅 ê 絲捷捷 hōo 你 ê 早起頓拖甲倚晝 tsiah 食,這久 ê 我 tī Google 大眾爺廟遐 mā 請教著,早頓無食就運動愛 tī 15 ~ 30 分鐘內底食物件,而且閣愛食 blah blah blah...遐 ê tuì 我來講攏傷過複雜,咱明仔載就照 Visite 分張,9點進前食早起頓」緊行無好步是真的,話聲猶末落塗 gún 翁已經戴北爿專家小鬼仔面殼,伊彼無出聲 ê 喙,我原仔聽著「綴我行 buē 成做基督徒行入廟入祈禱。」

自放棄食早頓進前運動,我 ê 頭殼 mā teh 踅這件代誌,m̄ 管出門猶是無出門,我猶是一日貼貼貼若干樂踅 buē 離,無時間要求 gún 翁愛斟酌我 ê 大細項,這正經愛 kā 家己拍噗仔。

有人講「Gún 翁猶末退休無啥時間佮我破豆,我理解,這久伊退休猶是無啥時間佮我破豆,我只好 kā 時間囥踮摒盪。」

有人講「囡仔大漢,無人綴前綴後 hōo 我煩,sóo-tí 我閣生一个囡仔來陪我。」

有人講「規日閒甲掠蝨母相咬,m̄-tsiah 造成我愛 bué 物件 ê 歹癖。」

每一个人有家己 tuì 時間 ê 安排,tī 遮聽過 ê 故事,我正經是自立閣獨立 ê 人,雖罔我做 ê 事工 m̄ 是啥物了不起 ê 代誌,總是我無造成別人 ê 困擾特別是 gún 翁,我 buē 因為伊想 bueh 出門行跤花,我 m̄ 跟綴就開始想空想縫 hōo 伊莫出門佮我做伴。

我捌聽過人按呢分張,gún 佮朋友約好 bueh 去𪜶遐齪嘈一月日,tī gún bueh 出門前一工 gún 牽手雄雄致病愛送病院,送病院做檢查,醫生講伊無各樣,總是伊就是各樣各樣甲 hōo 醫生堅持愛蹛一暝觀察 tsiah 轉去厝,出院了後伊規仙人 m̄ 捌出現彼暝 kiōng-bueh hōo 七爺八爺拖去 ê 各樣,而且閣講 gún ē-tàng 去佗落行跤花,gún 做陣去伊建議 ê 角勢渡假一月日,伊 ê 身體勇甲若牛仝款,一屑仔攏無彼日 ê 各樣。

分張這个故事 ê 人,想 bueh 按我遮得著支持 --- 𪜶某是刁故意各樣,總是這是𪜶家己 ê 問題,我無興徛爿,畢竟連這款代誌翁某攏無法度照實講家己 ê 想法,這款翁某情講無這个睏破三領草蓆,掠你心肝掠 buē 著 m̄-koh 手牽手,天長地久,喙拄喙,萬年富貴,𪜶願意相信就好。

自踅翻頭轉來 9 點進前食飯,日鬚 mā 捷入門行踏 hōo 我較罕得攝相,這出菜完成日鬚猶 teh 佮雲尪搬 Romeo and Juliet 無閒來我遮行踏,隨 kā 相機捎出來攝幾張仔相,順紲斟酌記錄早起頓佮下昏飯自第一喙到最後一喙 ê 時間,早起頓大約1點鐘,下昏飯大約40分鐘,這20分鐘 ê 差別 kan-ta 差 tī 早起頓我慣勢那食 Ka-pi 那敆冊來讀,下昏飯就簡單一杯燒茶勻勻仔 kā 食 hōo 煞,按呢 ê 記錄 hōo 我清楚知影家己 teh 做 ê 代誌是和尚頭頂掠蝨母抑是有應效 ê m̄ 免倚靠「想像力」tshan-tshiūnn GARFIELD uī 逐家煮一頓按呢。

自 4.12 開始做 ió-gà 到今數字 kan-ta 落 100g,這个數字敢閣 ē 維持,我 m̄ 知影,總是我清楚知影遮痠遐痠因為 ió-gà hōo 我得著改善佮十外冬前 ê 衫褲比較早較閬 ê 料想 buē 到。

磅仔數字 m̄ 管按怎行,上重要 ê 代誌是十外冬前無糾帶 ê 衫仔褲這久穿起來攏比早前閬,另外困擾我 ê 痠痛 mā 沓沓仔愈行愈遠 buē 閣一四界揻揻鑽。

我愛學 ē 曉,磅仔 ê 數字就敢若我頭頂 ê 白娘仔絲,伊無 bueh 受我控制 m̄-koh 我 ē-tàng 佮伊和平相處 tshan-tshiūnn 我堅持無 bueh 染色,起因彼是我綴時間泅水 ê 證明。(掠肥錄)菜擴ひき肉滷 ▪ Kohlrabi mit Hac

 

菜擴ひき肉滷

...... 材料 ......

ひき肉 150g

菜擴,切塊 1/2

蒜頭,剁幼 

滾水 600ml

洋蔥,刴幼 1

薑,刴幼

芳料草

芥辣醬 1EL

番薑仔粉 1TL

Masala 1EL

椰子奶 100g

鹽、胡椒

 

...... 步數 ......

1. 洋蔥、蒜頭、薑落鼎炒芳,ひき肉摻落去炒 hōo 赤赤。

2. 菜擴、番薑仔粉、Masala、芥辣醬、芳料草摻落去搜齊,落滾水煮 30 分鐘。

3. 椰子奶濫落去煮10分鐘,tiàu 寡鹽、胡椒,樂暢來食。

Kohlrabi mit Hackfleisch @亂皂𥴊仔店

(17.04.2024 Kohlrabi mit Hackfleisch - Hirse - Toastbrot - Joghurt/963kcal)

Ich bin neugierig wie lange muss ich in der Küche bleiben?

Und wie lang dauert es Hausfrau zu sein, ich meine die Wohnung putzen.

Vor 7am stehe ich auf, dann koche bis halb 9 oder 9Uhr, dann essen wir zusammen, mein Mann und ich, dann trinken ich ein Tasse Kaffee und lese ein Buch.

Dann um 5pm ich koche unser Abendessen, dann Fernsehen gucken und Yoga machen.

Ich fühle, ich bin so beschäftigt, ich fühle, ich bin ein Kreisel, warum die Menschen mir sagen, weil ich viel Zeit habe, deshalb muss ich die Wohnung jeden Tag putzen, und ich fühle, ich bin einsam, weil niemand passt auf mich auf.

Naja, das ist das Problem von jemandem, nicht mein Problem.

Aber das ist eine gute Idee für mich das Problem auch  zu überprüfen, weil ich habe an das Problem niemals gedacht.

Was ich geschrieben habe, ist, wenn ich genug Zeit habe werde ich eine gutes Essen frisch zu kochen.

Ja, wenn ich keine Zeit habe, ich werde das Frühstück am Abend vorbereiten, dann haben wir eine schönes Frühstück, wie der Kohlrabi braucht die Zeit, ich koche vor dem Abendessen, am nächsten Morgen aufwärmen oder schnell braten mit Hackfleisch, dann ist das eine sehr leckeres Frühstück mit vielen Nährstoffen und macht uns satt.

Lecker! (掠肥錄)菜擴ひき肉滷 ▪ Kohlrabi mit Hac

 

Kohlrabi mit Hackfleisch

...... Zutaten ......

Kohlrabi in Stücke geschnitten 1/2

Hackfleisch 150g

Fein gehackter Knoblauch 

Fein gehackte Zwiebel 1

Masala 1EL

Senf 1EL

Kräuter

Ingwer

Paprikapulver 1TL

Wasser 600ml

Kokosmilch 100g

Salz, Pfeffer

 

...... Zubereitung ......

1. Zwiebel mit Knoblauch und Ingwer in die Pfanne anbraten bis sie goldbraun sind.

2. Hackfleisch dazugeben und anbraten bis es goldbraun ist, Kräuter mit Paprikapulver und Masala dazugeben und gut mischung.

3. Kohlrabi mit Senf dazugeben und gut mischung, Wasser dazugeben und gut mischung, dann ca. 30 Minuten kochen.

4. Kokosmilch dazugeben und gut mischung, ca. 10 Minuten kochen.

5. Mit Salz und Pfeffer abschmecken. Guten Appetit!

Kohlrabi and Mince @亂皂𥴊仔店

(17.04.2024 Kohlrabi and Mince - Millet - Toast - Yogurt/963kcal)

I'm curious how long I have to stay in the kitchen?

And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be a housewife, I mean to clean the apartment.

I get up before 7am, then cook until half past 9 or 9am, then we eat together, my husband and I, then I drink a cup of coffee and read a book.

Then at 5pm I cook our dinner, then watch TV and do yoga.

I feel I'm so busy, I feel I'm a top, why people tell me because I have a lot of time, that's why I have to clean the apartment every day, and I feel I'm lonely because no one is looking out for me.

Well, that's someone else's problem, not mine.

But this is a good idea for me to check the problem too because I never thought of the problem.

What I have written is when I have enough time I will cook a good meal fresh.

Yes, if I don't have time, I will prepare breakfast in the evening, then we have a nice breakfast, like the kohlrabi takes time, I cook before dinner, reheat the next morning or quickly fry with minced meat, then this is a very tasty breakfast with lots of nutrients and fills us up.

Yummy!(掠肥錄)菜擴ひき肉滷 ▪ Kohlrabi mit Hac

 

Kohlrabi and Mince

...... Ingredients ......

Kohlrabi cut into pieces 1

Minced meat 150g

Finely chopped garlic 

Finely chopped onion 1

Masala 1EL

Mustard 1EL

Herbs

Ginger

Smoked paprika 1TL

Water 600ml

Coconut milk 100g

Salt,pepper 

 

...... Method ......

1. Fry the onion with garlic and ginger into the pan until they are golden brown.

2. Add the minced meat and fry until golden brown, add the herbs with the paprika powder and masala and mix well.

3. Add the kohlrabi and mustard and mix well, add the water and mix well, then cook for approx. 30 minutes.

4. Add the coconut milk and mix well, cook for approx. 10 minutes.

5. Seasoning with salt and pepper. Enjoy your meal!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