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醬 ▪ 蘑菇醬 @亂皂𥴊仔店

(2024.03.12 早起頓 蘑菇醬 + 德國麵猴 + 三文魚 + 優格/1067kcal)

熥食譜 mā 是一件有 14 ê 代誌,伊 hōo 我餾彼陣 ê 氣持ち mā hōo 我有機會停睏跤步踅翻頭看往過 ê 手藝敢有進步。

不過,自開始寫 Blog 我上大 ê 感受 m̄ 是遮 ê 事項是我若春天後母心,欲變一時間 ê 性地 tī 這段時間揣著四伨。

我𠢕衝碰 mā 𠢕衝動,sóo-tí 捷捷纏綴過了代 teh 踅金龜磨,我 ê 14 是 tuì 無佮意 ê 物抑是認為無重要 ê 物就隨 kā 伊擲糞埽桶清掉 ê 癖。

我 buē 講這个癖無好,總是我若 ē-tàng 閣小停跤愖一下,我 ê 頭殼就 ē-tàng 免踅翻頭愖遮 ê 代誌抑是捶心肝,呔 kā 擲掉抑是無予備(教典解釋日文是預備,不過我按厝內序大學著存後步,華語 ê 備份,英語 ê Copy)

Blog 寫到今,無佮意 ê 物就愛清掉 ê 癖猶是佮我大麵炒圓仔,膏膏纏,不過 tī 這段期間我 mā 學著歐洲人 tuì 舊物保存 ê 態度,m̄ 是逐項舊物攏愛留,總是 bueh 摒進前愛停跤愖一下 m̄ 是隨擲掉。

寫 Blog 我 mā 學著心情放 hōo 冗,跤步放 hōo 慢,熥舊文大丈夫 ê 成做家己比設定我愛成做啥物款人來苦毒家己閣較重要。

像本底綿爛愛照曆日來鋪文,這久據在伊,起因有 ê Muse 猶 Unterwegs/半中站,buē 趕得。

閣寫一改,寫 Blog 是好代,準做痞客邦較成 hőng 寫「食食紹介」抑是「行尞行跤花」遮 ê 文字,mā 無表示孤鳥 buē-tàng tī 遮孤單插人群活動。

另外,寫 Blog mā 是引𤆬我行出家己心肝穎小小警總 ê 角勢,我行過 ê 戒嚴年間無老輩遐爾仔久長,總是囡仔年間接受 ê 教育成做一種紅龜生蟲,龜怪 ê 有耳無喙兼真𠢕詈家己呔 ē 遮爾仔肉跤。

總是自彼日佮 NDR DOKU 相拄搪,見著囡仔自在跳馬鞍(bé-uann) m̄ 管跳成功抑是失敗,𪜶就是綴這項物耍甲樂暢 ê 表情,我 tuì 矮矮烏烏瘦瘦 ê 家己講,體操選手 mā 是經過 tsuē-tsuē 練習 tsiah 有法度輕鬆跳過馬鞍。

自按呢想,彼个搪著代誌 buē 有家己想法 m̄-koh 纏綴別人喙,認定我真正就是戇佮笨 ê 查某囡仔就佮我愈行愈遠。

 

(掠肥🍛食譜)蘑菇醬 ▪ Champignonsoße ▪           (掠肥🍛食譜)蘑菇醬 ▪ Champignonsoße ▪           (掠肥🍛食譜)蘑菇醬 ▪ Champignonsoße ▪

 

蘑菇醬 tī 遮是真重要 mā 真四常 ê 醬料,總是 m̄ 知是我傷過頇顢 buē 曉料理抑是其他?

起因,見煮攏煮 buē 膏膏𣻸𣻸滑滑按呢,這久記錄這份食譜,我想我應當揣著答案。

彼就是...食食 mā tshan-tshiūnn 人形容咱查某人愛化妝 ê 句相𫝛無䆀查某,kan-ta 貧惰查某bueh 愛膏𣻸滑就愛 m̄ 驚做實驗 mā 愛 m̄ 驚肥,這是看《Lebensmitteltricks》 得著 ê 智慧。

最後,我煮 ê 蘑菇醬敢䆀味?

Buē--neh,我煮 ê 蘑菇醬原仔好食甲翁 kā 我褒唆褒甲掠做我是詹姆士,精差我家己看這醬猶是 buē 上目,起因伊無 Das Auge isst mit.

--- 2021.12.04

(掠肥🍛食譜)蘑菇醬 ▪ Champignonsoße ▪    有對照 tsiah 知影手藝敢有進步   (掠肥🍛食譜)蘑菇醬 ▪ Champignonsoße ▪  

蘑菇醬 ▪ 蘑菇醬 @亂皂𥴊仔店

(2023.02.13 早起頓 塗肉林檎丸仔 + 蘑菇醬 + 串仔王梨サラダ + 魚指 + 優格/1005kcal)

我一直掠做餐廳食 ê 蘑菇醬 ē 遮爾仔𣻸遮爾仔膏是濫厚厚 Khu-lì-mù ê 成果,我就綴 leh 做,畢竟我 ê 第一斗磨菇醬是按德國網衝遐學來 ê,𪜶分張 ê 做法 mā 是無透濫一屑仔粉做芡滷。

這久寫這件代誌我愛 kā 翁 ê 老母會失禮,起因見看𪜶老母 uī-tio̍h bueh 煮醬料攏愛開一包 Knorr 真有意見「m̄ 是講真𠢕扞鼎是按怎攏靠 Knorr 來款食閣愛人褒唆講我款出來 ê 物比餐廳閣較好食」,當我家己 mā 開始綴德國人煮 Soße 我發見代誌就 tshan-tshiūnn Le Petit Prince 分張 ê 智慧「上蓋重要的物件,用目睭是看袂著的」,像臺灣出名 ê 法國餐廳伊 mā buē kā 你講𪜶兜 ê 湯是工廠來 ê 𫝛款。

總是我較頇顢扞鼎扞幾仔冬 tsiah 發見這个問題,是按怎 ē 發見這个問題,一日想 bueh 做法國白醬隨知影原來如貓,就此按呢綴 leh 做到今,像有對照 tsiah 知影敢有進步按呢。

按怎做 Soßen binden.

 

蘑菇醬

...... 材料 ......

酸 Khu-lì-mù 100g

白酒 50ml

蘑菇,切塊 400g

滾水 300g

Bá-tah 50g

洋蔥,切絲 1

蒜頭,切幼 3

芳料草

鹽、胡椒

 

...... 步數 ......

1. 蘑菇落鼎炒甲赤赤,提出來。

2. 洋蔥、蒜頭落鼎炒芳,酸 Khu-lì-mù、滾水做一伙濫落去搜齊煮滾。

3. Bá-tah、蘑菇、白酒、芳料草摻落去搜齊,tiàu 寡鹽、胡椒,樂暢來食。

Champignonsoße @亂皂𥴊仔店

(13.02.2023 Frühstück Champignonsoße - Schupfnudeln - Lachs - Joghurt/1067kcal)

Übung macht den Meister.

Oui!!! (掠肥🍛食譜)蘑菇醬 ▪ Champignonsoße ▪

Ich bin jetzt ein Meister, endlich, meine Soße sieht schön aus!!!

 

(掠肥🍛食譜)蘑菇醬 ▪ Champignonsoße ▪           (掠肥🍛食譜)蘑菇醬 ▪ Champignonsoße ▪           (掠肥🍛食譜)蘑菇醬 ▪ Champignonsoße ▪

 

Ich dachte, das ist mein Problem, deshalb ist die Soße so hässlich.

Ja, meine Soße ist immer wie POO, ich meine nicht wie Maggi oder Knorr, also das Auge isst mit.

So cremig!

Aber! Seit Lebensmitteltricks in mein Augen, ok, es ist mir egal, wenn die Soße nicht so cremig ist.

Weil ich habe mein eigenes Problem.

Ich will keine weiße Ratte sein oder wieder fett werden.

Wenn ich finde, dass es so viele Zutaten gibt, weiß ich nie, was es ist.

Ohne Maggi, Knorr oder Sahne schmeckt die Soße also nicht gut?

Nein, natürlich nicht.

Sie ist immer noch köstlich und mein Mann hat mir gesagt, dass sie gut ist, sie ist zum reinsetzen.

 

Champignonsoße

...... Zutaten ......

Schmand 100g

Weißwein 50ml

Champignons in Stücke geschnitten 400g

Wasser 300g

Butter 50g

Fein gehackte Zwiebel 1

Fein gehackter Knoblauch 3

Kräuter

Salz & Pfeffer

 

...... Zubereitung ......

1. Champignons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anbraten bis sie goldbraun sind, dann rausnehmen.

2. Zwiebel, Knoblauch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anbraten bis sie goldbraun sind, Schmand und Wasser dazu geben und gut mischen, dann auf kleiner Stufe zum kochen bringen.

3. Champignons, Weißwein, Butter und Kräuter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gut mischen.

4. Mit Salz und Pfeffer abschmecken. Guten Appetit!

Mushroom Sauce @亂皂𥴊仔店

(02.13.2023 Breakfast Mushroom Sauce - Schupfnudeln - Salmon - Yogurt/1067kcal)

Practice makes perfect.

Oui!!!!(掠肥🍛食譜)蘑菇醬 ▪ Champignonsoße ▪

I'm a master now, finally, my sauce looks beautiful!!!

 

(掠肥🍛食譜)蘑菇醬 ▪ Champignonsoße ▪           (掠肥🍛食譜)蘑菇醬 ▪ Champignonsoße ▪           (掠肥🍛食譜)蘑菇醬 ▪ Champignonsoße ▪

 

I thought that was my problem, that's why the sauce is so ugly.

Yes, my sauce is always like POO, I don't mean like Maggi or Knorr, so the eye eats with you.

So Creamy!

But! Since food tricks in my eyes, ok, I don't care if the sauce is not so creamy.

Because I have my own problem.

I don't want to be a white rat or get fat again.

When I find that there are so many ingredients, I never know what it is.

So the sauce doesn't taste good without Maggi, Knorr or cream?

No, of course not.

It's still delicious and my husband told me it's good, super yummy.

 

Mushroom Sauce

...... Ingredients ......

sour cream 100g

White wine 50ml

Mushroom cut into pieces 400g

Water 300g

Butter 50g

Finely chopped onion 1

Finely chopped garlic 3

Herbs

Salt & pepper

 

...... Method ......

1. Add mushrooms to pan and sauté until golden brown, then remove.

2. Add onion, garlic to the pan and sauté until golden brown, add sour cream and water and mix well, then bring to a boil on low heat.

3. Add mushrooms, white wine, butter and herbs to the pan and mix well.

4. Season to taste with salt and pepper. Enjoy your meal!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