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蔬ひき肉番薯雞豆飯 ▪ 青蔬絞肉地瓜鷹嘴豆飯 @亂皂𥴊仔店

(2024.01.19 早起頓 菜蔬ひき肉番薯雞豆飯 + Quark/1023kcal)

想 bueh 家己 bué 雞心豆來浸,總是貧惰猶是大過骨力,就隨斡頭轉去捾罐頭並 tuì 家己講,罐頭窮實 mā 無遐爾仔䆀...

我無反對罐頭食食,總是虛華捷捷成做目頭懸 ê înn-tsinn 硬 bueh kā 罐頭講甲若妖魔鬼怪按呢。

彼日當我 teh 搝大索兼 tuì 家己洗腦「愛 bué 豆仔轉來家己浸 m̄-tsiah 是料理」,我 ê 頭殼雄雄出現這个畫面「我感覺按呢足無健康,一日到暗 teh 講恁老母 ê 尻川話,總是你老母就是 înn-tsinn 認為伊講 ê 攏著 mā 上𠢕扞灶」一想著 gún 翁𪜶老母 ê 表情我隨 kā 罐頭會失禮。

早前真愛食雞心豆泥(Hummus) m̄-koh 貧惰家己動手,一回佮一位蹛加拿大 ê 廚子開講講著「Hummus」ê 厚工,伊隨笑講「家己浸豆仔佮 bué 便 ê 罐頭來做窮實無宛2體」。

彼陣我 m̄ 信篤,畢竟逐家攏講豆仔就是愛家己浸,後來有機會搪著按黎巴嫩(lūn)來德國開餐廳 ê 廚子 mā 講著相仝 ê 話佮加這句「Hummus 好食 ê 重點是 Tahini 佮橄欖油,特別是 Tahini」,聽兩位廚子按呢分張,我總算知影豆仔 m̄ 是重點是 Tahini,不過見 bueh bué 雞心豆我猶是迒 buē 過虛華,像這斗。

不過,我是有知覺 ê 人,當我 tuì 翁講「我真正無興趣成做恁爸母 ê 烏面賊 mā 無想 bueh 一支喙若恁小妹按呢若刀仔仝款」我就真細膩兼斟酌提醒家己「虛華」佮「哭呻」看起來無仝人窮實是𫝛一位,像這久 ê 我 mā 綴𪜶一家伙 teh 目物無目地佮 kan-ta ē 曉哭呻講別人 m̄ 著卻 m̄ 稽考家己 ê 問題。

一想著 gún 翁𪜶老母 m̄ 稽考是按怎逐家攏嫌伊手路䆀 kan-ta bueh 褒唆家己手路讚佮是別人無食福,我就感覺足恐怖。

起因,我清楚知影我 m̄ 是這款性地 ê 人,我無法度像𪜶爸母按呢事事項項攏是別人造成我 ê 問題按呢抾恨一世人。

我做 ê パン佮甜路是世間上好食,好食甲連食譜冊抑是專家攏比 buē 過」一想著 gún 翁𪜶老母 ê 西班牙事件有法度講一甲子無改變,我就感覺足恐怖。

起因,我這个半路加入 ê 人 mā 佮遐 ê hōo 伊抾恨 ê 西班牙人仝款攏感覺伊做 ê パン佮甜路是世間上䆀味。

每一个人有家己 ê 性地,gún 翁𪜶老爸愛𪜶老母這款性地,我無話講,總是我真正足慼這件代誌,gún 翁 mā 纏綴𪜶爸母 ê 跤步。

我知影這久 ê 我又閣成做茶鈷呻 buē 離,總是有問題就是愛呻曷無敢 bueh 恬靜等待二氧化碳(jī-ióng-huà-thuànn)中毒𤆬我轉去塗州賣鴨卵。

我清楚知影這段姻緣是家己硬 bueh 傱入來,sóo-tí 我 m̄ 捌插喙抑是插手 gún 翁意愛 ê 四常,像食食這項上簡單 ê 四常,伊有家己 ê 喙斗我 m̄ 捌插喙抑是插手講寡五四三像𪜶老母按呢「這个世間無人比我較閣知影按怎食健康 ê 恁攏愛綴我食,猶無我 ē 成做妖魔鬼怪鬧甲恁叫 m̄ 敢」。

總是,gún 翁算有知覺 ê 人,伊知影德國戰車品質閣較好閣較上等猶是 ē 出問題 ē 歹,sóo-tí 當伊 mā 綴著老母 ê 跤步 hőng 𠞭膽,伊知影伊若繼續像電視節目遐 ê 胃割一半猶 kā Cola、酒遮 ê 物當做滾水來啉 ê 人仝款,m̄ 管仙丹食偌 tsuē 猶是無較縒,𪜶老爸老母 mā 是這款性地,特別是𪜶老母「你料理愛 iōng 這款白脫牛油 m̄ 通 iōng 菜油抑是橄欖油,彼攏無健康」。

咱攏知影 Omega-6 食傷 tsuē ē 按怎生,總是𪜶老母是 Prof. Dr. 健康,伊上知影按怎顧健康。

我 ê 天公伯,我又閣 teh 講別人 ê 歹話,總是聞著二氧化碳就是愛開窗仔門 kā 毒素放出去,抑無我正經無法度 kā 日子過甲若宗助佮阿米按呢,我需要敨毒解毒,特別是我有智覺家己勻勻仔成做 gún 翁𪜶小妹 ê 喙,我 m̄ 知影 gún 翁𪜶小妹敢驚 hőng 割舌,總是我驚 mā 無愛成做六月蚶,開喙臭。

我 ê 天公伯,我又閣 teh 講別人 ê 歹話,我家己罰徛順紲洗喙。

2024 新 ê 目標,問題無法度改善就放伊去,準做我真向望翁某 ē-tàng 牽手行到透尾,總是世間 tsuē-tsuē 事 m̄ 是吞忍就有法度解決,特別是姻緣需要 iōng 翁仔某是相欠債來做信仰。

是講 gún 翁敢無想 bueh 解決這个按𪜶爸母遐承過來 ê 毒?

有,伊想 bueh 改毒,總是自囡仔時就 hőng 飼 Môo-hui ê 伊真僫區別啥物是毒啥物是藥。

2024 向望伊學 ē 曉區別啥物是毒啥物是藥 hōo gún 翁某有法度繼續牽手向前行。

茶鈷 ê 水已經滾甲無 kā 伊捎來沖一杯芳貢貢 ê Ka-pi 呔 ē 得,按呢來沖一杯 Ka-pi hōo 家己綴 Ka-pi 芳成做芳貢貢閣有精神 ê 人。

另外,愛 kā 家己褒唆一下,起因這色水媠甲 hōo 我直直掠做家己有 Pierre-Auguste Renoir ê 彩筆,一屑仔攏 m̄ 免 kā 伊頓粉,伊就隨有天然 ê 粉仔色(掠肥錄)菜蔬ひき肉番薯雞心豆飯 ▪ Kichererbse

 

菜蔬ひき肉番薯雞心豆飯

...... 材料 ......

罐頭雞心豆 1

ひき肉 200g

番薯,切橛 2

洋蔥,剁幼 1

滾水 1200ml

紅菜頭,切塊 1

番薑仔,切塊 1

椰子奶 100ml

䆀豆,切橛 150g

Kam-má-tooh,切塊 3

蒜頭,刴幼

芳料草

鹽、胡椒

 

...... 步數 ......

1. 番薯濫寡油落烘箱,捘200度烘35分鐘。

2. 雞肉落鼎炒  hōo 赤赤,提出來。

3. 洋蔥、蒜頭落鼎炒芳,落 Kam-má-tooh、芳料草炒軟。

4. 紅菜頭、番薑仔、䆀豆、滾水、椰子奶摻落去,煮20分鐘。

5. 雞心豆、雞肉濫落去,繼續煮10分鐘,番薯濫落去攪 hōo 齊,tiàu 寡鹽、胡椒、芳料草,樂暢來食。

Kichererbsen mit Hackfleisch und Gemüse @亂皂𥴊仔店

(19.02.2024 Frühstück Kichererbsen mit Hackfleisch und Gemüse - Quark/1023kcal)

Hatten Sie schon einmal diese Problem?

Beim Kauf von Bohnen, eine Stimme immer und saghen Ihnen, keine Dose, keine Dose, müssen Sie frische Bohnen kaufen.

Ich habe das Problem, aber das Problem war nicht immer da, das Problem kommt, wenn ich in Deutschland lebe.

Warum habe ich das Problem, ich denke, das Problem ist von meinem Mann - er sagt immer, wir müssen Bio und frisches  essen, weil es gesund ist.

Ich bin eine starke Frau, die weiß, was ich will, aber leider habe ich keine Möglichkeit, ihn zurückzuweisen, vor allem, wenn er wie ein Radio ist, vor allem, wenn ich das Radio nicht geöffnet habe, er immer noch automatisch wiederholen und wiederholen.

ABER!!!

Ja, aber!

Obwohl, ich werde eines Tages das Radio ausschalten, weil ich es nicht mag, verärgert zu sein.

Ja, manchmal, ich weiß nicht was passert, ich bin so dumm. Aber nur 1 Moment, nicht für immer oder ewig.

Ich liebe Kichererbsen und für mich ist es egal ob frisch oder Dose, sie sind lecker, aber ich muss sagen, Dose ist einfach zum Kochen, wenn die Menschen mir sagen, du muss frisch Bohnen essen nicht aus der Dose.

Und ich muss sagen, ich liebe das Gericht, weil die Farbe ist so schön, so Pink! (掠肥錄)菜蔬ひき肉番薯雞心豆飯 ▪ Kichererbse

Übrigens, mein Mann ist jetzt mit den Kichererbsen einverstanden, er denkt nicht mehr wie seine Mutter, er ist Prof. Dr. Health. Ich weiß, was gesunde Ernährung bedeutet.

Haben wir eine Menge Fragen?

Ja, wir sind auf viele Probleme gestoßen, vor allem hat er versucht, mir beizubringen, in seiner eigenen Welt zu leben wie seine Eltern.

Hasse ich seine Eltern?

Ich hasse sie nicht, aber wenn eine Person die Bedürfnisse anderer nicht respektiert, brauche ich sie nicht zu respektieren, sondern muss auf Abstand gehen.

Ich muss also das Gift beseitigen, das seine Eltern ihm eingebrockt haben, sonst lassen wir uns scheiden.

Oh mein Gott, ich fühle mich wie ein Gift, ich hasse das. Ich brauche, um dieses schreckliche Problem zu beheben.

 

Kichererbsen mit Hackfleisch und Gemüse

...... Zutaten ......

Kichererbsen aus der Dose 1

Hackfleisch 200g

Süßkartoffel in Stücke geschnitten 2

Fein gehackte Zwiebel 1

Wasser 1200ml

Möhre in Stücke geschnitten 1

Paprika in Stücke geschnitten 1

Kokosmilch 100ml

Stangenbohnen 150g

Tomaten in Stücke geschnitten 3

Fein gehackter Knoblauch

Kräuter

Salz & Pfeffer

 

...... Zubereitung ......

1. SüßKartoffeln und Öl gut mischen, im Backofen auf 200 Grad 35 Minuten backen.

2. Hähnchen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anbraten bis es goldbraun ist, dan rausnehmen.

3. Zwiebel und Knoblauch in die Pfanne geben und anbraten bis sie goldbraun sind, Tomaten mit Kräuter dazu geben und anbraten bis sie weich sind.

4. Möhren mit Paprika, Stangenbohnen und Wasser dazugeben und gut mischen, dann ca. 20 Minuten kochen.

5. Kichererbsen mit Hähnchen und Kokosmilch dazugeben und gut mischung, dann weitere ca. 10 Minuten kochen.

6. Sükartoffel dazugeben und gut mischen, mit Salz und Pfeffer abschmecken. Guten Appetit!

Chickpeas with Mince and Vegetables @亂皂𥴊仔店

(03.25.2023 Breakfast Chickpeas with Mince and Vegetables - Curd Cheese/1023kcal)

 

Have you ever had this problem?

When buying beans, a voice always and tell you, no can, no can, you have to buy fresh beans.

I have the problem, but the problem was not always there, the problem comes when I live in Germany.

Why do I have the problem, I think the problem is from my husband - he always says we have to eat organic and fresh because it's healthy.

I am a strong woman who knows what I want, but unfortunately I have no way of rejecting him, especially when he is like a radio, especially when I haven't opened the radio, he still automatically repeat and repeat.

BUT!!!

Yes but!

Nevertheless, one day I will turn off the radio, because I don't want to be annoying..

Yes, sometimes I don't know what it is, I'm so stupid. But there's only one moment, not forever or ever.

I love chickpeas and for me it doesn't matter whether fresh or can, they are delicious, but I have to say that can is simply for cooking when people tell me that you have to eat fresh beans from the can.

And I have to say I love the dish because the color is so beautiful, so pink!(掠肥錄)菜蔬ひき肉番薯雞心豆飯 ▪ Kichererbse

By the way, my husband now agrees with the chickpeas, he no longer thinks like his mother, he is Prof. Dr. Health. I know what healthy eating means.

Do we have a lot of questions?

Yes, we have encountered a lot of problems, mainly he has tried to teach me to live in his own world like his parents.

Do I hate his parents?

I don't hate them, but if a person doesn't respect the needs of others, I don't have to respect them, I have to keep my distance.

So I have to get rid of the poison his parents have put him through, otherwise we'll get divorced.

Oh my god, I feel like a poison, I hate this. I need to fix this horrible problem.

 

Chickpeas with Mince and Vegetable

...... Ingredients ......

Canned Chickpeas 1

Minced meat 200g

Sweet potato cut into pieces 2

Finely chopped onion 1

Water 1200ml

Carrot cut into pieces 1

Bell pepper cut into pieces 1

Coconut milk 100ml

Runner beans cut into pieces 150g

Tomato cut into pieces 3

Finely chopped garlic

Herbs

Salt & Pepper

 

...... Method ......

1. Mix the sweet potatoes and oil well, bake in the oven to 200 degrees for 35 minutes.

2. Put the chicken in the pan and fry until golden brown, take it out.

3. Put the onion and garlic in the pan and fry until they are golden brown, add tomatoes with herbs and fry until they are soft.

4. Add carrots with bell pepper, runner beans and water and mix well, then cook for about 20 minutes.

5. Add chickpeas with chicken and coconut milk and have a mixture, then cook for another 10 minutes.

6. Add the sweet potato and mix well, season with salt and pepper. Enjoy your meal!

arrow
arrow

    詹美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